竞技风暴

张怡宁王楠组合威风八面 王励勤想在家乡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4:09 重庆晨报

  作为中国女队夺取单打和双打两块金牌的最大“王牌”,张怡宁的伤势一直是教练组的心病。不过昨天下午张怡宁在训练结束后向记者透露,自己的肩伤已经无碍,这对中国队来说绝对是世乒赛前的最大利好。

  昨天是女双在上海的第一次亮相,因此也吸引了不少媒体到来探营。尤其是不久前传出张怡宁肩伤可能影响比赛,因此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张怡宁的伤势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但从训练上看,张怡宁似乎已经克服了这次伤病,她和王楠的女双头号组合在训练中依然是威风八面,而张怡宁在完成技术动作时似乎也没有任何保留。

  王励勤想家乡称王

  昨天晚上,刘国梁率中国男队集体亮相上海市体育馆,对于中国队来说,本届世乒赛最重要的目标就是男单金牌,所以作为男队中唯一一位上海籍选手,男单头号种子王励勤自然成为众人关注焦点。

  所在的1/4区有3名中国选手、4位欧洲种子选手和一位中国香港种子选手。按综合实力和交锋纪录,王励勤进四强问题不大,要想夺得男单金牌,可能更多的取决于他的心态。他在第四十四届比赛中输得可惜,第四十五届败得难堪,第四十六届胜得悲壮,第四十七届丢得遗憾。经过8年的磨炼,王励勤自称心态平和了许多,也许这种心态能帮助王励勤夺回中国人在上届丢失的圣·勃莱德杯。

  本报记者刘苏(上海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怡宁新闻 全部王励勤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