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掀起“士兵和将军”的决斗 范志毅已忘记申花岁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2:5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江

  中邦队目前中超排名倒数第三,他们在本星期五将和成绩排名第三名的申花队在源深体育场演绎一场以弱对强的“德比”之战。中邦俱乐部豪情万丈地认为,这将是一场“士兵和将军”的决斗。

  曾经在申花队做过“将军”的原申花队领队邹忠伟、主力队员范志毅、申思昨天向记者表示,他们将拿出将军般的斗志去挑战同城老大哥申花队。

  目前任中邦队领队的邹忠伟在1995、1996两年曾经在申花队担任领队,他一共带领申花队打过近70场比赛。昨天,他告诉记者,他在申花队这两年,从老东家身上学到了“抢、逼、围”这套技术。其实,这是一种精神,一种斗志。如今中邦队队员身上同样有这种勇往直前的斗志,虽然实力不如申花队,但是中邦队不怕输球,一定会在自己的主场源深体育场内踢出气势来。当问及申花队目前有何软肋时,邹忠伟没有正面抖搂出对手的缺点,他意味深长地说,中邦队身上强大的团队合作精神是他们挑战申花队的本钱。

  事实上,技不如人的中邦队目前只有依靠“团队精神”这张王牌了。队中主力前锋迪迪尔已累计吃到三张黄牌,被停赛一场,星期五不能上场;范志毅在上场比赛中吃到一张有争议的红牌,也不能上场。昨天下午,俱乐部领队邹忠伟向中国足协负责裁判工作的李东生询问这张红牌的上诉结果,被李东生以裁判判罚正确为由,驳回了中邦队的申诉。

  记者在邹忠伟的办公室听到了他和李东生的电话谈话。邹忠伟知道申诉结果后,显得很平静,他说,如果中邦队发现队员有假球行为,立即开除,今年大家都在为维护赛场干净而努力,如果由于裁判的水平或其他问题而判罚不公,肯定会引起大问题,中邦俱乐部向来不做裁判的工作,可能正是因此,有的裁判在场上对中邦队就处处刁难,希望足协尽量派出执法水平和道德水准在圈内都被认可的裁判执法中邦队的比赛,否则对刚刚步入中超的中邦队而言无疑是一个致命打击。

  范志毅1994年至1998年在申花队效力,昨天他在川沙东山豪景大酒店同球迷联欢时,被记者从饭桌上拉到边上采访。记者问他一共为老东家打进多少粒球,他说忘了,好像是五十多个。他还表示要以正常的心态看待这场比赛,“德比”仅仅是联赛中的一场比赛。虽然,这场比赛他将缺阵,但他认为对手没有那么可怕,他的缺阵就锻炼后防队员而言可能也是一件好事,他相信没有他,其他队员也一定会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唯一遗憾的是,这两天不断有球迷朋友传来信息:由于他不上场,已经有不少球迷表示不愿到场为中邦队助威。

  申思1994年到2001年在申花队效力。为申花队打进多少球他也已经忘了,对这场比赛他看得“更谈”,他说只要把体育的拼搏精神体现出来,自然会赢得球迷支持。与前几场坐板凳当替补不同的是,他估计主教练这次会让他首发上场。

  中邦队在前五场中超比赛中存在一个“怪异”现象:遇主场输球,在客场打平。“怪异”可能还会继续,中邦队在主场要战胜实力远高于自己的申花队,难!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邦新闻 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