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人"与"小巨人"同列 刘翔正式当选全国劳动模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2:01 北京娱乐信报
飞人
刘翔雅典夺金风采

  信报讯 (记者王俊 刘静)昨天上海市总工会方面透露,经国务院正式批复,姚明刘翔等上海135人正式当选为全国劳动模范。


  据了解,在今年3月上海市总工会网站对上海市2005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候选人情况进行公示之后,名列其中的姚明引起不少争议。因为有人认为曾两次当选上海市劳模的姚明所在的NBA是个商业组织,并且他在美国而不是在中国效力。但支持者认为,姚明首先能代表中国形象,是有突出成绩的运动员,他的身上体现了爱国主义精神。他有了在NBA的经历之后,可以更直接地服务于国家队。经过认真评选,姚明正式当选为全国劳模。

  刘翔的当选则没有什么争议。在结束了中山站的比赛后,刘翔以及教练孙海平现已回到上海。昨晚在接通记者电话时,孙海平确认了刘翔当选的消息。他说:“刘翔获得全国劳模是一个很高的荣誉,我和他对此都非常兴奋。但遗憾的是我们无法在月底到北京领奖了。不过这不是刘翔本人不想参加,是运动员的职业决定的。我们的项目和别的劳模可能不一样,别人可能请一两天假没有影响,但运动员就不成了,尤其是大赛前的训练一天都不能耽误。”虽然无法到京领奖,但孙海平表示,他和刘翔肯定会继续努力,取得好成绩,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刘翔目前正在上海备战5月10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孙海平说:“由于时间太紧张,只能在5月1日给刘翔放半天假,其他时间都要训练,这段时间我们什么活动都无法参加。”据了解,刘翔将在5月初经北京赴日本比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全部劳模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