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年前世界杯奇迹险些重演 韩国双子星只差一步破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00:59 东方体育日报

  埃因霍温挺进四强的结果,使得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的舞台上出现了两名亚洲球员的身影。虽然球队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朴智星和李荣杓两人却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得异常活跃,险些在圣西罗球场上演三年前世界杯上的“韩国奇迹”。

  由于韩国队曾经在三年前淘汰意大利队,因此在当晚的圣西罗球场,这两名韩国球员成为场上最不受欢迎的球员,每当他们拿球时,场边的看台上响起的嘘声就会变得特别响
亮。但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朴智星和李荣杓却成功地顶住了压力,其中李荣杓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表现得十分沉稳,使得AC米兰在这一侧并没有获得多少有威胁的机会。而在第48分钟,李荣杓还有过上前助攻的记录,他的射门造成了迪达的脱手,险些让朴智星获得补射得分的机会。

  朴智星则在本场比赛中显示出“场上多面手”的特点,开场初期他曾经多次回到本队后场参与协防,而在球队转入进攻时,朴智星更是成为球队的核心人物,他的犀利突破令AC米兰防不胜防,为了阻止朴智星的推进,AC米兰不得不多次付出犯规乃至领取黄牌的代价。而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朴智星在球队落后时显示出更为旺盛的斗志,第55分钟,朴智星接到法尔范的传球后在门前抢点射门,结果却被迪达将球扑出。

  2分钟之后,朴智星又在前场完成抢断后将球传给法尔范,但后者没能将球射中球门范围。直到比赛的第69分钟,朴智星仍然有过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的机会,当时AC米兰门前形成混战,朴智星及时跟进抢点铲射,只可惜球再次偏出了球门范围,痛失机会的他立即跪在场上抱头叹息。

  不过这样一连串的遗憾,并不能掩饰朴智星在整场比赛中的闪光点。事实上,朴智星在本场比赛中的精彩演出只是他整个赛季出色发挥的缩影,包括在上周的荷甲联赛中,正是朴智星的进球帮助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最终使得埃因霍温提前4轮确保冠军的到手。

  面对朴智星近来的状态,不但埃因霍温方面正在着手于与他的续约工作,而且来自西甲和英超的一些俱乐部,近来也已经向年仅24岁的朴智星伸出了橄榄枝,这位韩国中场的未来前途被广为看好。

  作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埃因霍温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