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当选全国劳模 姚明感谢国家人民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22: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上海4月27日电(记者崔清新孟娜冯亦珍)当篮球明星姚明正在美国忙于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季后赛时,他已经中国国务院批准,当选为中国的劳动模范。他通过经纪人感谢社会对他的认可。

  “经国务院正式批复,姚明已正式当选为全国劳动模范,”上海市总工会27日向记者透露。

  姚明通过经纪人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是社会各界又一次对我的鼓励和鞭策。”在“五一”劳动节前一天,中共中央、国务院将在京召开大会,表彰近3000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姚明说:“以前觉得劳模是奖励那些忘我工作、不计报酬的普通劳动者,如今劳模在奖励普通劳动者的同时,还奖励我这样特殊的‘打工仔’,这是时代发展的结果。”

  姚明有这样的感慨,是因为他的特殊身份曾引起广泛争议。反对他的人认为,劳模应该从普通劳动者中产生,可以成为老百姓学习的榜样。姚明虽然贡献卓著,但很大程度上是天赋所致。

  支持者则提出,在NBA打球的姚明不止扮演了一个球员的角色,他还是一个中国文化的使者,向整个世界展示着中国人的天赋、努力、谦逊和进取。他还在雅典奥运会中为中国篮球队取得好成绩做出了突出贡献。

  上海市总工会官员也对记者表示:“我们推选姚明的原因有两个:首先他是能代表中国形象、有突出成绩的运动员;其次,他展现了爱国主义精神。”

  一贯谦虚的姚明也通过经纪人对记者表示,“我自己同那些为共和国做出卓越贡献的人士相比,应该提高的东西还有很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