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弈林聚会面向基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20: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全国区县级象棋公开赛首设优胜奖金

  本报讯记者葛万里报道: 旨在推动群众性象棋运动开展的全国区县级象棋公开赛,自2002年开始创办,迄今已分别在江苏和沈阳成功举行了两届比赛,在棋坛产生了积极影响。

  全国区县级象棋公开赛是目前唯一由国家体育总局设立的一项面向区、县基层的正式比赛,只要未获得国家大师称号、不具备职业等级分的业余象棋手均可参赛。由于象棋是中国的国粹,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因此这一面向基层的象棋大赛受到广大棋迷的关注和欢迎。今年4月初在广州东湖棋院举行的首届广东省区县级象棋公开赛,反响热烈,全省开展象棋活动较好的主要地级市区、县,包括香港、澳门都组队参赛,掀起了一股象棋热潮。为了进一步提高该项赛事的规格,即将在6月6日至12日在广州举行的第3届全国区县级象棋公开赛,主办单位中国象棋协会、广州东湖棋院首次设立优胜奖金,冠军奖金为6000元,凡进入个人前12名的棋手都可获得奖励,借此希望能够吸引国内更多的“绿林英雄”踊跃参赛。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