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冠军杯:成熟是取胜的法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20: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AC米兰今晨在欧联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中给埃因霍温上了一课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彭浩报道: 在全场射门次数相去不远且控球率略低的情况下,AC米兰今晨在主场以2比0完胜新科荷甲冠军埃因霍温。在上下半时的最后阶段,谢甫琴科和托马森先后进球,为希丁克的球队诠释了成熟的定义。

  长短结合半场领先

  针对埃因霍温两名中卫鲍马和阿莱克斯速度偏慢的弱点,米兰从比赛一开始就大打对方身后。为了这场比赛,安切洛蒂已经让皮尔洛休息了两轮联赛。在米兰的战术体系中,他几乎是唯一不可替换的棋子。虽然还没恢复到最佳状态,但皮尔洛的上场还是令米兰在中场争夺中占尽优势。在加图索和西多夫的掩护下,他屡屡用长传撕开对方防线。

  对此,希丁克和埃因霍温早有准备。客军一方面将收缩防线,减少与门将之间的差距,另一方面则不忘适时造越位,令米兰上半时就四次跌入越位陷阱。然而,上得山多终遇虎,在第42分钟,皮尔洛的长传终于没有带来越位,谢甫琴科得球后的小角度劲射险些首开纪录。虽然经过这次惊吓,但客军后防线的压上反而更加坚决,在禁区前露出一片开阔地。此时,沉寂了半场的卡卡及时闪光,他的直塞准确地穿越了客队后防,令谢甫琴科得以摆脱鲍马的防守,利用速度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戈麦斯,乌克兰人轻松将球送入下角,为米兰的长短结合画上一个漂亮的逗号。

  希丁克变阵未果

  看着慢吞吞的后防被对手撕开,希丁克在半场时迅速作出调整,用卢休斯换下鲍马。随后,他又用哈塞尔林克换下快马比斯利,改用高度和力量冲击米兰后防。

  希丁克的变招很快就收到效果。哈塞尔林克虽然在高球拼抢上不敌斯塔姆,但也足以将米兰禁区搅得一团混乱,为球队的第二波攻势创造机会。在他的拼抢下,朴智星、法尔范和范博梅尔均得到在葫芦顶附近从容射门的机会。只是几名中场射术欠精,数番远射均欠缺力量和角度,白白给了迪达表演的机会。据不完全统计,埃因霍温下半时共有15次进攻,但真正有威胁的攻门却寥寥可数,为最后的失球埋下伏笔。

  补时完美收官

  统计数据显示,上下半时的最后15分钟通常是进球最集中的时段。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托马森的进球为这一统计作了最完美的注脚。

  随着控球时间从60%下降到49%,米兰在下半时后段基本没有像样的攻势。可就在补时阶段,托马森和卡卡却让荷兰人懂得何谓成熟。当时托马森前场反抢后转移到右路,卡卡的劲射被科库挡出,前者迅速跟进凌空扫射得手。这次反击传球不过三脚,效果却比埃因霍温的所有攻势都要好。凭借这粒进球,托马森赛后得意地承认:“如果一切正常,我们将进军决赛。”
欧洲冠军杯:成熟是取胜的法宝(图)
  上图:谢甫琴科(上)、阿历克斯(中)和戈麦斯表演“叠罗汉”(本报专稿)

  欧洲足球战报

  欧联半决赛首回合

  AC米兰2-0埃因霍温

  英超补赛

  西布朗1-1布莱克本

  (彭浩)

  欧洲足球对阵

  4月28日2时45分

  欧联半决赛首回合

  切尔西-利物浦(省市体育频道直播)

  2.01 一球 1.87

  推介:利物浦

  英超补赛

  纽卡斯尔-米德尔斯堡

  1.88 平半 2.02

  推介:纽卡斯尔

  (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彭浩·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