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取之于球 用之于球——国际足联大幅提升2006年世界杯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20: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球队杀入世界杯决赛圈,不仅是实力和荣誉的体现,还意味着高额奖金的入账,这对所有人来说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不过,国际足联似乎仍然感到“不过瘾”,主席布拉特当地时间26日突然宣布,2006年世界杯总奖金将大幅增至3.32亿瑞士法郎,约合2.81亿美元。在理想的感召和金钱的诱惑下,各支球队对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的争夺将更加惨烈。

  国际足联目前正召开一年一度的金融媒体会议。在这项会议中,国际足联召集部分世
界重要的金融媒体机构,调查他们的财务状况,并请这些行家里手帮助进行分析和指导。在26日的会议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发表了一份声明,明确表示明年世界杯的总奖金将会提高38%,达到3.32亿瑞士法郎。

  国际足联敢于如此大手笔地提高奖金数额,得益于他们在摆脱财政危机后,近年来的经济实力有显著增长。据他们在本次会议上公布的官方数字,国际足联2004年的盈利达到1.58亿瑞士法郎,比上一年增加了12%;他们目前可以使用的流动资金更是高达4.39亿瑞士法郎。健康良好的财务状况和快速增长的现金收入,使得国际足联有资本向各支世界杯参赛球队提供更加诱人的待遇。

  对于国际足联的经营前景,布拉特本人还有更远大的目标,他满怀信心地说:“事实表明,在实现2006年底盈利达到3.5亿至4.5亿瑞士法郎这一目标的道路上,我们已经迈出了一大步,这将进一步加强国际足联的财政基础。”

  布拉特并没有忘记世界杯对国际足联实现盈利作出的巨大贡献。在他看来,增加世界杯奖金总额颇有些“取之于球,用之于球”的味道,他们的资金积累更是未雨绸缪。布拉特说:“我们能够在世界范围开展不同的项目,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世界杯签下了许多不错的赞助合约。提高奖金就是为了奖励那些晋级球队所作出的努力,并推动足球运动的发展。我们不是银行,也不想挣太多的钱。但我们需要正常的盈利和一定的资金储备,因为我们无法预测目前这种良好的财政态势能够持续多久。”(陆毅)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