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是打出来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8:30 今晚报
冠军是打出来的(图)
  不是抽出来的。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昨天在上海举行了5个单项的分组抽签仪式,虽然结果喜忧参半,但已经进行充分备战的中国队球员更相信自己的实力,国际乒联技术委员会主席姚振绪认为抽签改革将使比赛更为精彩。

  抽签结果喜忧参半

  男子单打方面仍旧是群雄逐鹿,虽然王励勤和马琳分别把守上下半区,但他们面对的对手也同样强劲。处于上半区的王励勤将面对卫冕冠军施拉格、欧洲冠军萨姆索诺夫和老将瓦尔德内尔等强手,对庄智渊和普里莫拉茨也不能等闲视之,同时由于孔令辉和陈杞也在这个半区,在进入16强后自相残杀不可避免。马琳在下半区同样是虎狼环视,波尔、格林卡、老将塞弗以及奥运会冠军柳承敏,一个个也都是气势汹汹。

  女单方面张怡宁独守上半区,下半区有牛剑锋、郭跃、郭焱和王楠四人把守,虽然鲍罗斯、李佳薇、林菱和高军等均有一定实力,但只要中国女将能够正常发挥水平,冠军应该不会旁落。

  男双方面中国的三对组合马琳/陈杞、孔令辉/王皓、阎森/王励勤仍旧是最强的组合,马琳/陈杞扼守上半区,能够对他们造成威胁的也就是高礼泽/李静、梅兹/图格威尔以及波尔/苏斯。下半区的俄罗斯全新组合斯米尔诺夫/库兹明,中国香港的张钰/梁柱恩,韩国人李廷祐/柳承敏以及塞黑黄金搭档格鲁季奇/卡拉卡塞维奇都很难动摇孔令辉/王皓、阎森/王励勤的主导地位。女双方面,上半区的王楠/张怡宁将遭遇中国香港的柳絮飞/桑亚婵和张瑞/帖娅娜。下半区白杨/郭焱以及牛剑锋/郭跃的对手更多是来自朝韩的选手。

  郝帅王皓并肩作战

  小将郝帅和王皓有着相近的年龄,相近的成长经历,但在2003年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上,命运却对王皓更为青睐。决赛中王皓在落后的情况下,奋力逆转击败了郝帅,夺得了冠军,同时也将自己推进了中国男乒第一集团中。相对而言,郝帅则在2003年的那次失利后就鲜有突出表现。如果2003年的那场较量胜利者是郝帅,也许现在的状况就完全不同了。

  年轻的郝帅还是很争气,在世乒热身赛的一系列比赛中,他的状态非常出色,这也是蔡振华将他招入世乒赛阵容的理由之一。由于同分在男单3/4区,命运又将两位小将联系到了一起,他俩既要协同作战,击败各自的对手,为中国队守住阵地,同时根据赛程,两人又不可避免地将再一次相互竞争。无论这次郝帅能否成为胜利者,我们希望他至少能将自己的水平充分地发挥出来,也许惊喜就会由此而生呢。

  冠军是打出来的

  世乒赛的抽签结果有人说好,有人说差,见仁见智。但其实每个真正对世界大赛有所认识的人都知道,任何一个冠军都是打出来的,而不是靠抽签抽出来的。

  不久前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北京抽签分组结束后,李永波曾经说过,抽签无所谓,如果你的目标是冠军,那么就必须准备好战胜所有对手,没有什么可选择的。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主教练陆元盛表示,抽签结果是已经出来了,每次比赛都要去抽签,站在的角度不同,无所谓好不好。从今天抽签来看,7名女单选手分布不是很均匀。不过因为抽签毕竟只是抽签,真正的比赛,只能靠队员们一场一场去打。从夺冠的角度来看,任何对手都是一样,不能说是去避开谁,只能好好去打好比赛。

  上图:第48届世乒赛裁判长孙麒麟昨在抽签仪式上宣读结果(新华社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