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不否认也不承认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8:30 今晚报

  “在与国安之间的合作,我们不否认什么,但是必须要说的是到现在还什么都没发生。”昨天,皇马副主席布特拉格诺(下图)一番话给人以无限的遐想。这是一个太过含糊的回答,但是却也暗含着无限的可能。而这种不确定性在随后中信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的发言中再次得到了印证。“今天这个规格,大家也都该知道意味着什么。这次与皇马的谈判我们不否认,而且来了这么多人,也是保不住密的。不过,现在确实还没有结果。”不否认也不承认的背后,是更多的空间和更积极的态度。

  原来有人不相识

  一直以来关于皇马要收购北京国安俱乐部股份的消息不断,但是事实上负责操作实际工作的是代表皇马的阿根廷马斯卡尔蒂集团和代表国安的高德公司。对于这一点,国安俱乐部昨天予以了确认:“这件事情我们交付给高德公司全权负责,他们一直在和阿根廷马斯卡尔蒂集团进行紧密的接触,双方也取得了很多的共识。”在这个背景下,昨天的会面其实是很多人第一次真正见面,比如阿根廷马斯卡尔蒂集团公司的首脑马斯卡尔蒂和皇马副主席布特拉格诺。虽然这其中有部分原因是因为此前一直是马斯卡尔蒂的弟弟在和中方以及皇马方面交流,但是却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国安和皇马的谈判确实没有进入最后的实质阶段。此前双方的多次接触只是彼此熟悉的过程,在经过了长期的沟通后,四方终于决定坐在一起,才有了昨天的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皇 马:

  与国安的紧密关系不可避免

  “我们双方有合作的意愿。皇马与北京国安之间有紧密的关系是不可避免的。”昨天,布特拉格诺在发布会上郑重地说。

  “关于与北京国安俱乐部的合作,皇马不否认任何事情,但目前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布特拉格诺的话虽不失外交技巧,但仍然透露出明确的意向和决心。他说:“我们双方的合作接触将是持续性的,与国安的紧密关系是不可避免的。作为皇马这样的俱乐部,目标是要在世界范围内有深远影响。而北京国安所代表的中国是我们战略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作为皇马俱乐部的副主席,布特拉格诺的话足以证明皇马方面对和北京国安俱乐部展开深度合作的决心和强烈愿望,双方的密切接触已是不争的事实。甚至布特拉格诺的“北京国安”几个字的中文发音都已经十分标准,他还特地观看了北京客场对深圳的比赛。“我欣赏了国安的比赛,好像我们的到来给国安带来了好的运气,我们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端,能够使双方的合作更加顺利。”布特拉格诺说。

  国 安:

  时候到了会告诉大家

  中信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已经很久没有在和国安俱乐部有关的发布会上亮相了。此次在皇马北京行的发布会上,他的出现再次印证了国安和皇马合作的极大可能。在发布会前,李士林和布特拉格诺再次进行了短暂的交流。“我们两家俱乐部通过中间方进行了一些谈判,皇马不仅是一个足球俱乐部也是一个品牌,所以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一合作提高中国的足球水平。”

  而在随后的发布会上,李士林也就国安和皇马合作的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十年来,北京中信国安一直无怨无悔地支持中国足球职业化发展,中国足球职业改革的大方向肯定是对的,虽然其间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这些都是改革路途中必然会发生的。因此我们会继续努力,支持中国足球的发展。目前,国安、高德、阿根廷马斯卡尔蒂集团和皇马四方都在积极接触中,如果有什么进展,我们会召开发布会告诉大家的。不过到目前为止确实还没有任何结果。”

  都是不否认也不承认,昨天发布会上,国安和皇马双方都对可能展开的合作采取了回避态度。而根据记者随后从高德公司方面了解的情况也显示,真正的会谈现在才刚刚开始。“此前的接触都是前期工作,大家提出了很多东西,现在才是坐在一起认真探讨的关键时刻。”高德公司方面透露。不否认也不承认的背后是给彼此更大的空间,国安需要这个空间寻找和皇马合作的最佳方式,而皇马也需要这个空间研究中国市场。国安皇马这个名字不是那么好叫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国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