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育话题将拉开北京《财富》全球论坛序幕 2005042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8:1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黄富慧)记者27日从《财富》全球论坛获悉,由美国《财富》杂志及其姐妹刊物《体育画报》联合推出的体育圆桌会议将以“迅猛的发展及涌现的机会”为主题,于5月16日召开,并拉开整个《财富》全球论坛的序幕。

  届时,中国体育界的高层领导及全球该领域的专家将汇聚一堂,探讨体育事业所发生的变化及其为跨国公司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作为会议的一部分,曾四次获得奥运会乒乓球金牌的国家运动健将邓亚萍和NBA明星教练菲尔·杰克逊,将以“全球化时代的体育明星”为题在会上发表演讲。菲尔·杰克逊曾在担任芝加哥公牛队主教练的九年期间带领公牛队六次问鼎NBA总冠军;入主洛杉矶湖人队后,在其执教的第一赛季即领导湖人队夺得2000年NBA冠军头衔。

  《财富》全球论坛执行总监罗伯特·比尔曼说,中国体育的蓬勃发展对于希望寻找巨大消费市场、建立品牌的公司来说意义深远。

  “近年来体育事业及相关产业在中国取得了很大的进展,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则犹如一支强大的催化剂加速了其发展进程。”他说,“体育圆桌会议将审视体育界新的发展机会,并且探讨商业化运作的体育事业在中国的发展方向。”

  《体育画报》总裁约翰·斯韦尔斯表示,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美国及世界其它国家和地区已经开始密切关注中国体育的发展及前景。“中国体育对全球的影响及重要性早已不言而喻,此次圆桌会议为该领域顶级的世界专家们提供了探讨核心问题的机会。”

  其他确认出席体育圆桌会议讨论的嘉宾包括美国足球联盟专员保罗·塔葛利尔彼,美国奥委会主席彼得·尤伯罗斯,及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的高层领导。中国各体育联赛的负责人、相关行业的企业家及专家学者也将参加圆桌会议相关议题的讨论。

  2005年《财富》全球论坛是第九届《财富》全球论坛,也是该论坛第三次在中国举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