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33分冠绝全场麦迪一击绝杀小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6: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姚明33分冠绝全场麦迪一击绝杀小牛(图)
  达拉斯小牛队球员诺维斯基(白衣)上篮,遭遇休斯敦 火箭队姚明的封盖。新华社/法新

  本报讯(记者张勇)这是一场足以被载入NBA史册的较量,更是姚麦组合随火箭腾空的明证。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火箭与小牛的第二场比赛中,姚明全场14投13中、狂砍33分,创个人季后赛得分新高,麦迪贡献28分、10次助攻,并在终场前2.2秒时投中制胜一球,力助火箭以113∶111擒牛得手,迎来客场两连胜。

  谁都想到了姚明会爆发,但恐怕没有人能预料到它来得如此猛烈。开场后,姚明转身跳投命中,强攻丹皮尔打3分成功。尽管在不到6分钟时间里,小牛主帅先后尝试用丹皮尔、范·霍恩、布拉德利三人轮流“照顾”姚明,但如睡狮猛醒的小巨人5投5中、7罚7中,首节便砍下17分,比小牛队先发五虎的总得分还多一分,火箭队34∶30先声夺人。

  第二节伊始,巴里连续投中3个三分球,火箭队45∶37扩大优势。乔什·霍华德、芬利联手抢分,小牛逐渐将比分追至51∶51。姚明跳投中的、帕吉特补篮成功。半场结束时,火箭队60∶56继续领先。特里、芬利联手外线发威,第三节较量,小牛队一度将比分反超为73∶68。苏拉、麦迪连中三分,但范·霍恩、霍华德内外开花,本节结束时,小牛队88∶84领先。

  小牛队反击的浪潮依旧延续。斯塔克豪斯远投中的,诺维斯基连续跳投得手。第四节中段,小牛队102∶95看到胜利曙光。苏拉投中两记关键三分,姚明接麦迪妙传大力扣篮。终场前26.4秒,火箭队111∶109顽强将比分反超。诺维斯基中投命中,小牛队将比分追成111∶111。终场前2.2秒,麦迪在姚明的掩护下,踩着三分线出手命中,芬利最后一击则偏出篮筐。火箭队最终艰难赢得比赛胜利。

  同日进行的另一场季后赛中,步行者客场82∶79力克凯尔特人,将两队的总比分扳为1∶1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