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两队不参战今年乙级 国力还在憧憬中甲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5: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昨天,中国足协向外界公布了2005年乙级联赛参赛队和比赛的赛程,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陕西竟然无一支球队参加今年的乙级联赛。先前圈内关于国力铁定打乙级的传言已经不攻自破,而宝鸡三和队的退出则更有些奇怪,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国力与三和方面的相关人士。

  国力还在憧憬中甲

  由于欠薪的问题,中国足协取消了国力中甲联赛的参赛资格,并表示国力在整改后,可以参加明年的乙级联赛,但国力俱乐部上下近日一直为参加今年的乙级联赛而努力,毕竟凭借球队目前的实力,重返中甲的希望很大。

  昨天是中国足协许诺国力俱乐部参加乙级联赛的最后期限,但国力俱乐部并没有人前去足协办理乙级联赛的注册手续。因此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对外公布了乙级联赛的南北分区及决赛时间表。中国足协官员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国力确实没有注册,也没有看到国力的人来和足协商谈。

  按照赛程规定,今年的乙级联赛将在5月7日打响,南北区各8支球队。乙级联赛的工作会议将于29日在河北香河基地举行。如果国力再要求参加乙级的话,肯定会打乱乙级联赛的赛程,那么必定会遭到乙级俱乐部整体强烈的抗议,由此可见,国力参加今年乙级联赛的大门已经关闭。

  不注册参加今年乙级联赛,那么国力队今年将怎么办?据了解,国力目前仍然希望足协恢复其中甲资格,并且一方面借助省内某大型企业的力量,来力争为球队翻案,打赢和中国足协的官司。另一方面,就是解决好和国力旧臣之间的债务纠纷。由于今年中甲没有降级,因此国力争取恢复中甲资格也就没有了时间上的限制。

  三和表示足球环境太差

  关于宝鸡三和的退出确实让人感到奇怪。4月11日,宝鸡三和队还参加了今年的乙级联赛体测,虽然有6名队员没有通过,但按球队教练给记者的说法,“如果再加上3名守门员,我们还是达到了18人,有资格参加今年的乙级联赛。”由此可见,三和队并不是没有达到参加乙级联赛所需要的队员人数而无奈被动退出的。

  近年来,宝鸡三和队一直徘徊在乙级联赛中,由于俱乐部资金不充裕,成绩方面一直不好,而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打乙级也需要数额不少的联赛保证金,对于是否因为交不起联赛保证金而无法注册参加比赛,三和俱乐部负责人高崇政表示,“我们球队的注册等手续早就办理完了,放弃比赛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资金并不是主要原因。近几年中国足球大环境不好,假球和赌球让我们没有足够的信心,也看不到希望,像我们这样的小俱乐部更需要和谐的足球、平安的足球以及放心的足球,但是现在一切都没有形成。”

  当被问到退出今年的乙级联赛是短期行为,还是三和以后都不玩足球了,高崇政说,“宝鸡三和队不会解散,球队还会继续训练。宝鸡是陕西足球的福地,国力冲甲以及后来的联赛,宝鸡都曾经有着非常好的球市,如此好的足球市场,三和放弃就太可惜了。我们不怕等待,十年不行,就等二十年。中国足球的环境会逐渐好起来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