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让人人满意 要个个舒心-世乒赛组委会举行接待演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59 新民晚报

  机场接待、登记入住、报到注册……为进一步检验世乒赛的接待工作,第48届世乒赛组委会有关部门昨天进行了机场、宾馆接待联合演练,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为了营造“宾至如归”的氛围,接待工作一切以人为本。在演习现场,机场接待站的接待台上分别设立了接待、交通、志愿者和旅游的台牌,接待宾馆也特设了接待站、告示牌等。整个演练进行得流畅顺利、有条不紊。

  用细心 换舒心

  “‘外国球队’还有10分钟就到了。”下午1时多,这条消息传至酒店。宾馆里的志愿者联络员们立刻抖擞起精神重系丝巾,整理着装,还有人嘴里念叨着什么,仔细一听,原来是在提醒自己注意相关的礼仪准则。

  为了昨天的演习,许多人在宾馆里守候了几个小时;而为了世乒赛,更多的志愿者已经准备了几个月。随着各国球队相继抵沪,世乒赛已越走越近,对接待工作的考验也越来越艰巨……

  出机场 入“磁场”

  在演练现场,志愿者分别扮演成外国运动员和联络员,“外国选手”由机场到宾馆、再至注册中心报到,而联络员则完成机场和宾馆的接待引导。

  12时20分,“外国运动员”提着大包小包,纷纷“抵达”浦东国际机场。“美国队”的队员刚一坐上组委会接待部派来接送的车,一名联络员立刻用流利的英语介绍说:“上海是一座国际大都市,气候宜人,环境幽雅,高楼林立,现代而不失底蕴……”

  事实上,扮演美国队的志愿者,都在世乒赛上担任联络员的角色,负责接待工作。她们各自准备了白衬衫和深色裙子,甚至连丝巾系法也是相同的。为了达到“统一”,组委会还特意请来专门的老师教大家系丝巾。“美国队”队员、来自上海大学的小陈同学说:“着装的一致,说明我们的准备是充分有序的。在这个前提下,我们要让外国选手在车上的第一时间了解认识上海,使上海成为他们向往的‘磁场’。”

  先入住 后报到

  车一路畅通无阻。45分钟后,“外国选手”来到“入住”的宾馆。

  “您好,请这边走。”立刻有联络员微笑着迎接。“外国选手”被引入设在宾馆一角的休息区,他们把“护照”和其他相关证件交给联络员,后者代为办理宾馆入住手续。小憩片刻后,运动员就可以到自己的房间休息了。

  随后,球队可以派出代表跟随联络员一起赶赴注册中心报到,并办理相关证件。

  “‘先入住后报到’是本次比赛我们接待工作的特色。”世乒赛组委会接待部部长邱伟昌介绍说:“以往参加世乒赛,队员都是先报到后入住,但考虑到他们拖着大箱行李,加上旅途劳顿,如果一下飞机直接去报到可能会造成不便,所以我们在这方面作了改进。”

  零抱怨 齐满意

  刚放下行李,近百名“运动员”跟随联络员来到注册中心,不过他们不必排队等候。在注册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拥有近百个座位的休息室。“如果前来注册的人比较多,他们可以先坐下喝杯茶,稍等片刻即可。”邱伟昌介绍说。

  “但在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人满为患的情况。”他笑了笑,继续说道。注册中心和运动员入住的宾馆将始终保持联系,联络员会根据实际人数分批带队前来。

  这几天,抵沪的外国选手还相对比较零散。而自本周四开始,外国球队、媒体将掀起抵沪的高潮,预计约有800人到达,这对组委会的接待工作将是严峻的挑战。但邱伟昌坚决地表示:“我们已经对困难做好了准备,困难越大,我们越是要咬紧牙关,要让个个都满意,人人都舒心,‘零抱怨’才是我们的目标。”

  本报记者俞剑实习生姚盈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