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截止 五月下旬推出入围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3:3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4月25日下午5时整,由台湾作者黄大炜送选的《WishingStar》(许愿的星),为第二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画上休止符。

  据悉,本次活动于去年12年1日启动,截止日期是今年4月25日。共收到来稿300余件,数量和质量明显好于上届,海外来稿数量也超过上届。专业作者的增加成为本届作品征集活动的一大亮点。

  这次活动收到专业作者的来稿50余首,其中我国著名音乐人郝维亚、周笛、宋小明、洛兵、甘霖等专业作者均有作品。在第一届征集活动中“按兵不动”的唱片公司,经过一年多的“休整”,以饱满的热情加入了今年的创作团队。现代力量公司送选了由沙宝亮演唱的《五星耀五环》;新索也不甘人后,由其公司旗下的王力宏创作演唱的歌曲也被送至征集办公室。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负责人介绍,除了专业音乐人员外,群众的投稿热情也持续高涨。投稿者中年龄最大的已有76岁。前奥运射击冠军杨凌也参与了《我站在奥运领奖台上》的作词。

  据悉,“五一”节过后,作品进入评选程序。十首入围歌曲将在5月下旬评出,录音和推广工作随后展开,并将在今年7月举行的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活动中正式推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