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冠军杯前瞻:蓝军?红军? 谁将代表英格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3:10 金羊网-新快报
  切尔西VS利物浦

  28日2∶45

  广东卫视 广东体育 本港台 直播

  第一次,两支英超球队会战冠军杯半决赛;第四次,本赛季的红蓝决战。他们是贝尼特斯的利物浦和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在本赛季登陆英超的教练中,贝尼特斯是少数得到狂傲的葡萄牙人称赞的人:“在我看来,他是最好的。”

  当曼联和阿森纳无法阻止英超冠军染上切尔西的蓝色时,复兴的红军利物浦成为英超球队中惟一有机会阻止切尔西成为三冠王梦的队伍。4月28日凌晨,我们将在斯坦福桥品味最高级别的红蓝对决。上图:罗本的复出为稳健的切尔西军团装上了加速器。

  阵容对决

  红军缺牙蓝军添翼

  贝尼特斯再次迎来了“锋线无人”的痛苦。捷克前锋巴罗什在与水晶宫的联赛中,遭遇对方后卫的3次严重犯规被铲伤,能否出战明天的决战是个疑问。由于莫里恩特斯不能代表红军参加欧战,刚刚伤愈复出的西塞可能成为利物浦唯一能够出场的前锋,但法国人的体能能支持多久还是个问题。目前加西亚的腿伤情况尚不明朗,如果加西亚不能上,那么利物浦在同切尔西的比赛中将成为没牙的老虎,只有被动挨打的份。

  贝尼特斯所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是否安排杰拉德首发。自从切尔西向杰拉德眉目传情后,利物浦队长的状态就每况愈下,他目前恍惚的神情同2004年欧洲杯前几乎被切尔西说服加盟时的状态非常相似。更加尴尬的是,球队在没有杰拉德的情况下在四分之一决赛众志成城淘汰了尤文图斯,但每逢杰拉德出场,球队非平即负,成绩非常糟糕。

  上轮联赛复出的杰拉德就带来了利物浦英超13年历史上对水晶宫的第一次失利,赠送了对手保级所需要的宝贵3分。在联赛杯的决赛中的乌龙球一度被认为是杰拉德送给切尔西提前的礼物,不知道贝尼特斯是否够胆量派上这个对手的第12人?

  反观切尔西,罗本的复出为稳健的切尔西军团装上了加速器。刚刚结束的对富勒姆的联赛中,下半场替补上场的罗本上场之后马上激活了切尔西的进攻,为球队最后的取胜立下头功。

  自从从国家队受伤归来,鲁本已缺席了14场比赛。虽然切尔西在联赛中继续领先、在冠军杯中接连击败巴萨和拜仁,但蓝军球迷们发现,最让他们热血沸腾的,仍然是这个只要球在脚下就能让对手颤栗的荷兰少年。出场18次,贡献7球,助攻9次,传球41次,对一个饱受伤病困扰的年轻人来说,这个数字实在可怕。

  在刚刚公布的英超最佳阵容中,切赫、特里、兰帕德和罗本占据了四席,作为卢布军团中的攻防轴心,切尔西众星的可怕之处在于他们的稳定。而利物浦方面,虽然贝尼特斯的“西班牙革命”增加了球队的技战术含量,却始终没有适应英超比赛身体对抗激烈的特殊传统。这也能够解释为什么红军可以让尤文图斯、勒沃库森、摩纳哥这些欧洲劲旅臣服脚下,但三次对阵切尔西场面不输却最终落败,也无法在水晶宫、布莱克本、伯明翰甚至伯恩利这些整体实力远在自己之下的对手身上占到任何便宜的原因。(黄嘉鑫)
冠军杯前瞻:蓝军?红军?谁将代表英格兰(图)
上图:杰拉德会否成为切尔西的“第12人”?

  数据对决

  红军客场战绩欠佳

  英超联赛中利物浦35战积54分,相比少赛一场的领头羊切尔西足足落后31分,上周六的比赛是红军本赛季遭遇的第10场客场失利,过去7次客场竟然还有5场没有进球,至今为止18次做客中,球队5胜3平只得18分。

  然而,相比糟糕的客场战绩,红军的“欧战综合症”才更加可怕。截至目前,利物浦在欧战归来的所有比赛中只赢过两场,完全不是一支代表英超最高水平的球队。更值得玩味的是,本赛季以来,红军冠军杯之前和之后的国内赛事场次为23场,战绩为7胜5平11负。尤其进入淘汰赛阶段,红军在8场“背靠背”比赛中才是1胜2平5负,欧战对状态稳定性的影响不言而喻。

  贝尼特斯说:“上赛季切尔西三度输给阿森纳,但在冠军杯上他们淘汰了阿森纳。我们为什么不能书写同样的历史呢?事实上我们的神经不像媒体说的那样紧张,在下周三之前我们还有两场联赛,这将关乎下赛季我们是否能继续征战冠军杯。暂时忘掉切尔西吧,对付切尔西,我们的情绪可以在上场的瞬间酝酿出来。”切尔西最近糟糕的防守记录———4场冠军杯9个失球,过去13场比赛只有一场没有失球———也许可以成为红军的一个突破口。

  本赛季两队前三次交手的结果的一边倒让人们把切尔西看作晋级的大热门,但狡猾的穆里尼奥不想让切尔西太“热门”了,这正是他在与巴萨和拜仁的比赛前一直在做的。贝尼特斯也为己队的“不被看好”满意,甚至还开玩笑说:“我妻子和我说过瓦伦西亚能获得联赛冠军,果如其言,然后她向我要只手表作为奖励,我买了。她又说我们能获得联盟杯冠军,再次应验。这次她说我们能获得冠军杯,我要给她买一只贵点的手表。”(黄嘉鑫)

  本赛季两队交锋记录

  英超联赛

  切尔西1∶0利物浦

  利物浦0∶1切尔西

  联赛杯决赛

  切尔西3∶2利物浦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