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全场弹无虚发麦蒂终场绝杀小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2:49 新闻晚报
姚明全场弹无虚发麦蒂终场绝杀小牛(图)
  诺维茨基做了他应该做的一切,终场前10.4秒翻身跳投,帮助小牛扳平了比分。但麦蒂做得更好,终场前2.2秒他在球场另一端飞起,以一个跳投完成了对小牛的绝杀。

  姚明疯了、麦蒂神了,所以即便是小牛六人奋蹄,德克在最后时刻复活,也难以阻挡火箭第二次在季后赛的美航中心升空。

  在第一场饱受犯规困扰之后,很多人都预料到姚明会在第二场爆发。但当他真的爆发时,所有人还是大吃一惊。

  姚明昨天在第一节的表现只能用“完美”来形容,不但进攻上百发百中,防守上更是令小牛内线球员无计可施。姚明首节5投全中,罚球7次也无一失手,单节就贡献17分,创下了个人在NBA的单节得分纪录。不仅如此,姚明的进攻还真正体现出“杀伤力”———小牛相继使用丹皮尔、布拉德利和范霍恩来防守,但除了用犯规来把自己送回替补席,他们似乎没有别的办法。

  姚明神勇的状态一直在持续,上半场他就拿下23分,全场贡献了最高的33分。在官方统计上,他昨天的投篮命中率是14投13中,但其实那次未中的记录只是在上篮时被对手断掉。但即使这样,他昨天高达92.9%的命中率也刷新了火箭球员季后赛单场命中率纪录,此前的保持者是1993年的索普(14投12中)。

  说起自己惊人的命中率,姚明也笑着说道:“今天大多数出手都是我平时习惯的位置和方式,但说实话,这命中率还是超出了我的想象。”

  “我们一直让姚明在很深的位置拿球,这相当于自掘坟墓。在那个位置,他14投中了13个,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你不可能阻挡火箭。”小牛的第六人斯塔克豪斯曾经对乔丹也不屑一顾,但是昨天他不得不叹服于姚明的表现。作者: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