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主要竞争对手练兵为主 韩国队:新人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2:24 黑龙江日报

  这次参加上海世乒赛的韩国队除柳承敏和金景娥因世界排名前十自动入选外,其他选手都必须参加4轮选拔赛。经过一番残酷的生死较量后,韩国队的单打名单终于产生,男子的柳承敏、李廷佑、吴尚垠、崔贤珍、尹在荣、李镇权和女子的金景娥、田惠敬、金崇实、文炫晶、金惠贤、李香美成为最后的幸运者。

  特别关注的是,上届世乒赛男单亚军朱世赫、雅典奥运会女双银牌得主李恩实和石
恩美,以及柳承敏与金景娥的双打搭档李哲承和金福莱均不在名单之列。教练金泽洙解释道:“李哲承和金福莱均因未通过选拔赛而丧失机会,李恩实和石恩美则由于年龄和个人生活原因退出国家队,未参加选拔赛。”

  对于朱世赫的落选,金泽洙和韩国乒协的官方解释均为“由于个人原因未参加选拔赛”。但据了解:朱世赫1月份服军役期满,他原先所在的KT&G俱乐部希望他归队,并已为其注册,但朱世赫却早已心属三星俱乐部,并打算签订三年合约。两个俱乐部为朱世赫的归属问题争执不下,金泽洙和许多朋友都劝朱世赫顾全大局,先参加世乒赛选拔再解决俱乐部归属。但固执的朱世赫拒绝了朋友的好意,放弃了选拔赛。根据韩国现行的选拔制度,朱世赫已无望参加上海世乒赛,韩国乒协和韩国队教练组对此既惋惜又恼火。

  除柳承敏、吴尚垠和金景娥外,新一届韩国队清一色的新面孔,年轻选手占70%以上,韩国乒协和金泽洙都未对上海世乒赛抱过高期望,“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但他们也并非没想法,“他们年轻,有强劲的冲击力。”特别是年仅17岁的高中在校生李镇权,他击败曾入选2004年卡塔尔团体阵容的金正勋和赛前呼声甚高的林载贤等众高手,入选国家队,表现非常抢眼。在众多老将或退役或因故未能入选的情况下,韩国乒协和金泽洙对这批新人的迅速冒头非常欣喜,尽管他们尚显稚嫩,但上海世乒赛无疑是一次极好的锻炼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