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个单项抽签结果揭晓 世乒赛国手面对列强围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2:24 黑龙江日报

  第四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女单打、双打和混双5个单项的抽签结果26日在上海揭晓。

  在男单项目上,中国选手王励勤和马琳作为第一、二号种子分别镇守上下半区,王励勤所在的上半区还有老将孔令辉和新人陈玘,且3人同在1/4区,孔令辉和陈玘还将在1/8决赛中相遇。王皓、郝帅、刘国正和马琳同在下半区,王皓和郝帅同在3/4区,在雅典奥运会
上战胜王皓而夺得男单冠军的韩国人柳承敏与王皓同分在一个区域。刘国正和马琳则同在4/4区,他们在这个区域内将遭遇欧洲黑马克里桑和比利时名将塞弗。2/4区内无中国选手,卫冕冠军施拉格、欧洲冠军萨姆索诺夫和老将瓦尔德内尔、欧洲12强冠军斯米尔诺夫都在这一区内,竞争将空前激烈。

  在女单项目上,7名中国选手分布不均,有5名选手被分在下半区,她们是王楠、牛剑锋、范瑛、郭跃、郭焱。上半区有张怡宁、曹臻。

  张怡宁和中国香港的帖雅娜,日本悍将梅村礼以及朝鲜的金香美同在1/4区。2/4区,中国小将曹臻则身陷诸强包围,克罗地亚名将鲍罗斯、新加坡选手李佳薇、中国香港选手林菱和美国选手高军等的势力不容小视。3/4区内有3位中国选手牛剑锋、郭跃和范瑛,同在这一区域的欧锦赛新科冠军奥地利名将刘佳是中国选手最大的威胁。王楠和郭焱则镇守在最后一个区,有“瓷娃娃”之称的日本选手福原爱也在这一区域,她可能将与郭焱在第三轮相遇。

  在混双项目上,中国选手王皓/王楠、邱贻可/曹臻被排在1/4区,同在这一区域的有世界排名第六的韩国选手柳承敏/金惠贤。2/4区内的中国选手郝帅/牛剑锋、刘国正/白杨,以及3/4区内的中国选手陈玘/张怡宁、阎森/郭焱,他们在各自区内面临外来挑战相对较小。王励勤/郭跃、施拉格/刘佳被分在4/4区。

  男子双打比赛,中国选手陈玘/马琳和中国香港选手高礼泽/李静被分在上半区,而王励勤/阎森、孔令辉/王皓则同在下半区。

  女子双打比赛的头三号种子都是中国选手,王楠/张怡宁被分在上半区,白杨/郭焱、郭跃/牛剑锋组合被分在下半区。

  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则,男、女单打和混双的32位(对)种子选手和男、女双打的16对种子选手将通过抽签来决定参赛区域和位置。其中男女单打种子选手的确定是按照国际乒联今年第四期的排名,而双打种子选手的确定则由国际乒联排名委员会决定。

  据悉,在本届世乒赛上,国际乒联将不再考虑同一协会运动员在参赛区域上的合理分开。但鉴于中国运动员包揽了所有项目的前三号种子的位置,同时,绝大部分中国运动员都是种子选手,因此即使使用新规则,中国运动员仍然不会过早相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