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48届世乒赛:李佳薇抽好签 有望打进女单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2: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第48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昨天在上海举行抽签仪式,新加坡首号女将李佳薇抽到好签,她有望打进八强,取得个人最佳成绩。

  联合早报消息,世界排名第6的李佳薇(23岁)被列为女单联合第5种子,抽到了上半区的下半段,而这一段只有一名中国年轻球员曹臻镇守,被视为较容易突破的一环。

  不幸的是,根据本届世乒赛的新规则,来自相同总会的球员将按世界排名进行抽签,而不是按不同区域的原则抽签,结果该国另两名代表张雪玲和徐琰也都抽到了李佳薇那一段。

  李佳薇首圈对手将是斯洛文尼亚的海伦娜,如不出意外的话,第三圈将碰上美国老将高军,第四圈的对手很可能是同胞张雪玲或是曹臻,复赛则可能遇到第3种子克罗地亚好手博罗什。

  新加坡国家女队教练史美盛昨天受访时说:“曹臻是中国女队较年轻的球员,但实力不错,所以李佳薇必须先过她,才能进八强。当然,如果张雪玲发挥得好的话,也有可能先把曹臻拿下。”

  中国派出7名选手角逐女单项目,包括首三号种子张怡宁、王楠和牛剑锋,以及郭跃、郭焱、曹臻和范瑛。

  史美盛强调,虽然李佳薇在奥运会获得女单第四名,但世乒赛的赛制不同,爆冷的机会比较高,因此要打进八强并不容易。

  两年前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上届比赛,李佳薇在次圈赛中意外地遭日本小将福原爱淘汰。李佳薇曾在2001年打进第四圈,这也是她参加世乒赛以来的个人最佳成绩。

  自雅典奥运会后,李佳薇在去年的世界杯获得第四名,而且也在今年的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中夺魁,世界排名也因此升至职业生涯新高第6名。

  除了李佳薇、张雪玲和徐琰以外,新加坡乒乓总会也派出陈佩芬和另两名男球员蔡晓黎和何家任参赛。

  本届世乒赛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等5个项目,比赛将从4月30日起,一连7天在上海举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