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谢军赢得中法棋后大战 2005042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记者王镜宇)前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著名中国棋手谢军26日下午击败法国“美女棋后”斯科里普琴科,赢得了中法爱国者象棋对抗赛的优胜。

  爱国者象棋是一种比较新的棋类游戏,它在国际象棋中加入了中国象棋的元素。在国际象棋的基础上,双方在各自两个马的前面分别加上两个“炮”。两位棋后对这种变化都没有完全适应,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失误,结果是谢军笑到了最后。

  虽然只是一场友谊赛,而且用的不是传统的国际象棋下法,谢军和斯科里普琴科还是兴致勃勃。比赛结束后,两个人拆了好半天的棋。

  斯科里普琴科认为,将炮引入国际象棋,是一种创新的思维,挺有意思的。如果她和谢军多操练操练,“两个人应该能下出真正的特级大师级别(指对局质量)的对局”。

  容貌出众的斯科里普琴科出生于摩尔多瓦,后移居法国并加入法国国籍,她曾经夺得过法国冠军和欧洲冠军。此前,她刚刚作为外援代表山东队参加了首届中国国际象棋联赛第一阶段济南站的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