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之队转播权终有所属 央视零现金独家转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5:19 京华时报

  作者: 朱煜明来源: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在失去中超转播权后,央视与文广集团方面的竞争转向了中国之队的转播。经过谈判,央视日前与福特宝公司达成了独家转播中国之队赛事的协议。昨晚国青与奥地利队的热身赛,成为央视独揽转播权后直播的第一场中国之队的比赛。

  在国内足球赛事方面,主要是国内联赛和中国之队比赛两大块。此前,上海文广集团拥有两大赛事的转播权,其中联赛方面为独家。尽管央视也参与中国之队赛事的转播,但文广串连各地方台与央视对抗,分散了广告量和收视率,导致央视在转播权方面地位尴尬。

  但今年开始,中国之队赞助商主动提出要求央视统一转播赛事。因为文广和地方台在赛事直播和广告播放方面表现不佳,特别是地方台,经常插播其他节目,影响了赞助商的利益。此外,文广集团的转播能力和收视保障方面还不能和央视相比,福特宝也希望借助央视扩大影响力,吸引更多中国之队的赞助商。

  根据协议,央视以互换广告的形式独揽了中国之队转播权,没有花费任何现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之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