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魏荣万有了中文老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09 中国体育报

  远远看见中国男手领队王涛已在奥体宿舍楼前等着,26日队里来了个重要的贵宾———主教练魏荣万的中文老师。

  中文老师是个刚大学毕业一年的西安女孩儿,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她将每周到队里上两次中文课。因为尚不了解“学生”的情况,所以第一次到队里,她没有带任何资料。

  一见到老师,王涛迫不及待地介绍“学生”———男手韩籍主教练魏荣万:能说一些英语,能听懂一些中文,能说简单的中文词语如你好、谢谢等。

  当走进“课堂”———魏荣万的宿舍,正在埋头写东西的他立刻起身迎接,“你好”魏荣万含糊地说出两字,似乎要让老师对自己的中文水平有所了解,便于对症下药,“坐、请坐”,还做了个请坐的手势,并拿出杯子给老师倒茶。而后,魏荣万转身从床头书柜中拿出了三本教材,用英语跟老师讨论起用哪本教材更适合自己。

  “好吧,就这本。”老师指着魏荣万手里握着的中韩对照的书说道,“我觉得这本更适合你,有韩文有中文,你学习起来会比较方便。课后,我会给你留作业。”

  魏荣万点点头,盯着手中的书看了一会儿说道:“如果有更好、更适合我学习的书、资料,请介绍给我。”

  王涛说,找中文老师是为了使主教练魏荣万更好的明确训练意图、思想意识,与队伍更好地融合在一起,她还强调说该老师不光是主教练的中文老师,还肩负着中国男子手球队全队英语老师的重任,由于此次集训时间较短,英语课将从6月份集训时开始。

  “学英语也是队里从丰富队伍文化生活、增强队员综合素质出发,”王涛解释说:“未来三年我们将与越来越多的国外队伍交流,英语是必备品。”

  作者:肖苑玫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