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无缘前八罗微感谢失利 认清自我期待重新启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4:40 中国体育报

  她是雅典奥运会67公斤级冠军,她是中国跆拳道队新任队长,她是媒体聚光灯下的焦点,她就是罗微。22岁的她在中国跆坛大姐陈中缺席本次西班牙世锦赛时,肩负着中国跆拳道再创辉煌的使命。但是,这一次,罗微败了,连前八都没有闯进。

  对于失败,罗微毫不掩饰,她说:“这次的失败我一点都不意外,也不觉得委屈。”奥运会后,频繁的社会活动使她荒废了整个冬训,缺少系统的训练最终导致速度、力量、
耐力明显下降,赛前她也不清楚自己究竟有几分胜算,但好强的她还是佯装自信满满。

  这次世锦赛上让罗微最没想到的是原先+72公斤级的英国选手史蒂·文森突然降级到了72公斤级,近年来此人一直是中国队在+72公斤级重点研究的对象之一。文森曾在世锦赛上赢过陈中,她的降级让丝毫没有准备的罗微乱了方寸,她感觉自己的特点、战术早被对手揣摩透了,刚起动作就被对方遏制住。从来没有如此被动过的罗微求胜心切,空档越来越多,既而失去了继续比赛的机会……

  如果训练再系统一些,如果状态再投入一些,如果战术构架再清晰一些,如果精神再专注一些,如果准备得再细致一些……说这话时,罗微自嘲地笑了笑。接着,她轻声说道,感谢这次失败,让她真正看清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如果这次赢了,她一定会心存侥幸。应当感谢史蒂·文森,她相信这次的失败将是她今后成功的开始,“一次失败比一次成功带来的更多。”罗微最后总结说。

  作者:肖苑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微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