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鸣枪"69公斤级即破亚洲纪录 石智勇坦言水平仅二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09 中国体育报

  在海口刚刚结束的男子举重十运会预赛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奥运冠军石智勇以抓举160公斤的成绩打破了158公斤的亚洲纪录。在众人惊叹之时,这位男子举重62公斤级雅典奥运会冠军平静地回答道:“破纪录不在我的考虑范畴,69公斤级里我只是个新手。”

  想尝试一次不降体重参赛滋味的石智勇升级男子69公斤级,与雅典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冠军张国政同台竞争。他说这次预赛的目的一是获取十运会决赛资格即前十五名,二是
在新级别里找找比赛的感觉。

  抓举160公斤、挺举172.5公斤、总成绩332.5公斤,石智勇以该级别第三名的身份进入决赛。他说来之前根本没想过名次,只想把这段时间练的成绩在比赛中体现出来,在强项抓举上完成了160公斤的重量已是他奥运会后的最好成绩,对此他很满意;至于挺举172.5公斤他感觉差了,仅发挥了奥运会时的成绩。

  这次比赛,石智勇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压力。他说,以前在62公斤级从国内到国外他的对手只有乐茂盛,或者可以说只有他自己,而在69公斤级,他现在的最好成绩仅能排全国前6。竞争者多了,受到的压力、挑战也大了许多。

  不过,他表示十运会不用考虑降体重,以前因降体重后出现的腿软、体力下降的情况将不会发生,因而比赛成绩会更接近训练成绩。况且现在已算得上是老运动员的他在经验、临场应变能力上都占有优势,石智勇相信通过往后几个月的训练定能够在挺举上有所进步。他说:“我现在的水平在国内只属于二流水平,还需要努力向一线靠拢,我的目标就是全运会上拿奖牌。”

  作者:肖苑玫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石智勇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