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向裁判口吐恶痰——巴特兹面临“加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0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法国国家队以及马赛门将巴特兹因为在比赛中向裁判吐痰,被法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处以了6个月的禁赛,但法国足协却认为6个月的禁赛还不足以“教育”巴特兹,他们将在最近重新商议对他的处罚决定,巴特兹很可能将面临“加刑”。

  在今年2月12日马赛队与摩洛哥卡萨布兰卡队的友谊赛中,因为不满裁判的判罚,并没有上场比赛的巴特兹激动地冲进场内朝着当值主裁判吐痰,他的这一举动也被摄像机记录了
下来。事后法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决定对巴特兹禁赛6个月,但“缓刑”3个月,所以巴特兹一共只需禁赛3个月,只会错过马赛队的4场联赛。

  处罚决定引起了许多裁判的不满,他们纷纷认为对巴特兹的量刑太轻,因为按照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这样的行为应处以1年的禁赛。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勒特以及法甲联赛主席泰瑞兹同时表示,他们将会重新对巴特兹提起诉讼。

  埃斯卡勒特说:“虽然巴特兹对法国足球有很大的贡献,但是他应该明白,他的所作所为理应受到严厉的处罚。”作为受害的裁判一方则非常支持法国足协的决定,一位叫勒杜克的联赛裁判委员会代表说:“这是破天荒地第一次法国足协站在了我们这一边,这对于我们所有的裁判员们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巴特兹的第二次听证会将在不久后召开,不过一旦巴特兹的禁赛期被延长的话,这对于正在征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法国队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目前他们虽然与以色列并列小组头名,但只获得了前6场比赛中的两场胜利。

  在上周的听证会上,巴特兹已经萌生了退意,表示如果禁赛期会很长的话,他可能将就此退役。而考虑到国内实在缺乏优秀门将的前提,巴特兹要想真的退役也不容易,至少国家队队长维埃拉就不同意。他说:“他(巴特兹)犯了错误,也受到了处罚,仅此而已,我不明白为什么还有人不满意。而我坚信他肯定不会在现在放弃足球,毕竟这是他一直热爱的事业。”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