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将成为新英格兰之王——预测切尔西利物浦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1:09 中国体育报

  曼联、阿森纳已被逐出欧洲冠军联赛的“江湖”,谁将成为欧洲足坛上的新英格兰之王?是新贵切尔西,还是突然焕发了青春的老牌豪门利物浦?4月27日(北京时间28日凌晨)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切尔西主场首战将初见端倪。

  由葡萄牙人穆里尼奥领军的切尔西本赛季已经三次击败过利物浦,来自伦敦的蓝军显然是胜出的大热门。但若从更长一点的历史看,切尔西根本无法与利物浦相提并论。利物浦
曾在上世纪80年代前后5次打入欧洲冠军杯决赛,4次夺冠。

  四分之一决赛出人意料的淘汰尤文图斯,给利物浦重铸其欧洲足坛的新位置增添了新的动力,教练本尼特斯也表示,淘汰尤文图斯给了队员们击败切尔西的信心。“对尤文图斯的比赛非常重要,因为它让队员们相信,利物浦在不被人看好时仍能击败强大的对手。”

  切尔西本赛季英超曾主客场两次以1比0击败利物浦,并在二月的英联赛杯决赛一个3比2再胜利物浦夺冠。“这是欧洲冠军联赛的比赛,我们不会把它看做是另一场英超的比赛。但我们还会像平常准备比赛一样,我们现在的状态很好,我们不惧怕任何人,我们能战胜任何队。”本尼特斯说。上周末最新一轮英超利物浦输给了保级的水晶宫,而遥遥领先的切尔西击败了同在伦敦的富勒姆。现切尔西离他们50年来的第一个英超冠军已是近在咫尺,在俄罗斯大亨阿布的巨额投资下,切尔西正在成为英超来势凶猛的新贵。连续淘汰巴塞罗那和拜仁,在欧洲冠军联赛中踢出了精彩的足球,已使切尔西与AC米兰一起被认为是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夺冠的大热门。

  对于切尔西来说,一个大好消息是鲁本的伤愈复出。鲁本在过去的10个星期里一直因伤没能上场,而缺了鲁本切尔西照样连胜不误,自去年11月在英超榜首领先后,他们只输了一场英超。但切尔西近来暴露出了后防线上的问题,他们在4场欧洲冠军联赛中丢了9个球,而以前切尔西从来就是以防守好著称。后防大将布里奇和费雷拉受伤让这一问题更加严重,穆里尼奥不得不用中卫加拉斯去打左边后卫,让经常头脑发热的约翰逊打右后卫。

  被禁赛两场的穆里尼奥终于可以回到教练席,将使切尔西不再犯对拜仁最后时刻被连进两球的错误。对利物浦两场英超进球获胜的乔·科尔表示,在切尔西去年此时输给摩纳哥后,切尔西此番当格外小心。“这是英格兰足球的一大盛景,两支足球豪门一争高下……我们的梦想就是要打入最后的决赛。”“如果我们能保持现有的状态,我们将获胜。”

  预计双方出场阵容

  切尔西

  门将 切赫;后卫 约翰逊,卡瓦尔霍,特里,加拉斯;中场兰帕德,马克莱莱,古德约翰森;前锋达夫(或乔·科尔),德罗巴,鲁本。

  利物浦

  门将 杜德克;后卫 芬南,加拉赫,海皮亚,特拉奥雷;中场 努内斯,比斯坎,杰拉德,里瑟;前锋 阿隆索,路易斯·加西亚。

  裁判:阿兰·萨斯(法国)

  作者:乔 父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