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MM:来个热情的拥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49 城市快报

  季后赛首轮第二场火箭险胜小牛取得连胜姚麦成全联盟最佳组合

  胜利的喜悦写满球员的脸上新华社发

  Whowillbethecloser?(谁是终结者?)这是第四节比赛结束前2分12秒苏拉投入那个精彩的3分球后电视屏幕上打出的问句。终场前2.2秒,麦迪闲庭信步地踩着3分线投出致命
一击,113∶111———火箭在客场不可思议地取得两连胜。本场比赛“MM”组合显示出威力,姚明拿下全场最高分33分,命中率几乎为100%。麦迪虽然只有28分进账,但10次助攻8个篮板外加最后时刻的“终结一投”,他完全可以与“小巨人”竞争本场的MVP。主场两连败的小牛只有期待2001年的历史重演,当时季后赛首轮是5战3胜,小牛在0∶2落后爵士的情况下将比分逆转。

  “OK”解体“MM”现身

  美联社赛后表示奥尼尔与科比的“OK组合”解散后,如今联盟最强的组合无疑是姚明与麦迪。这一评价将他们两人推到了一个极高的位置上,从本场比赛姚明与麦迪的表现来看,“全联盟第一组合”对于他们来说实至名归!

  首节比赛开始后,“MM”组合就表现出强大的攻击力。姚明转身跳投先得两分,接着麦迪两罚全中,芬利中距离跳投命中,麦迪上篮得分,火箭以6∶2领先。首节中段火箭以17∶13领先,姚明大力扣篮得分、麦迪“打3分”成功、姚明两罚全中此后抢下前场篮板强攻得手……首节成了“MM”的天下,34∶30,火箭领先进入第二节。第二节双方进入鏖战,火箭队一直掌控着比赛节奏,60∶56,火箭以4分优势进入下半场。第三节小牛开始反扑,虽然姚明和麦迪的命中率都很高,但对手的表现更出色,本节结束,火箭以84∶88落后小牛。第四节小牛两次将比分差距拉大到8分,但都被顽强的火箭追回。苏拉外线投中关键3分,终场前2分12秒,火箭以109∶107领先小牛。特里跳

  投命中,麦迪助攻,姚明大力扣篮得分。比赛结束前26.4秒,火箭领先两分。诺维茨基跳投得分,将比分追平,但比赛结束前2.2秒,麦迪中距离跳投命中。最后时刻,芬利跳投不中,火箭客场战胜小牛。

  苏拉接过老巴里的枪

  除了麦迪与姚明,火箭的第三得分点无疑是大卫·韦斯利,这位光头后卫的中远距离投篮相当准确。但是本场比赛他状态欠佳,全场10投仅1中,3分球3投不中,只得到3分6次助攻。当第三进攻点表现不佳时,就需要有球员替补上来。老巴里和苏拉挺身而出,巴里年岁已大,但季后赛经验相当丰富。尽管比赛开始后他前两次出手3分均未命中,但此后他找到了感觉。在第二节比赛开始阶段,他连续投中两个3分球,帮助火箭取得8分优势。第二节中段,巴里再次命中3分。到了第四节,巴里投中此役个人第四个3分球,随后他又一次艰难地上篮得分。整场比赛他拿下16分3个篮板,填补了韦斯利的空缺。此时小牛的防守战术非常明确,死盯麦迪、姚明、巴里这3个主要得分手,

  对其他人“放任自流”。第四节中后段,小牛连续得分拉开了与火箭的差距,但这时苏拉两个精准的3分球帮助火箭缩小了比分差距。美联社表示,苏拉在最后时刻的表现可圈可点。整场比赛苏拉拿下14分,其中3分球5投4中。

  “终结者”拥抱“小巨人”

  “来个拥抱吧!”在终场美妙的哨音响起时,麦迪冲着姚明说。“MM”组合的激情拥抱成为诠释胜利的最动人画面。麦迪有一个秘密,只有两个人知道他在比赛最后时刻想做什么,那就是范甘迪和姚明。比赛还剩10.4秒,姚明将球交给麦迪,他运球到前场,在姚明的掩护下,他刚跨入3分线随后跳投命中。“他们试图在后场对我设计圈套,但是我很轻松地从小牛球员中突围出来。”麦迪说,“我运球到前场,姚明做了一个很好的掩护,我意识到自己该做什么。当时我没有多想,只是将球投了出去。”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其他场次战报

  步行者82∶79凯尔特人,总比分1∶1。米勒成为步行者取胜的最大功臣,他全场拿下28分,杰克逊20分6个篮板,小奥尼尔12投仅5中,得到13分6个篮板。凯尔特人命中率只有38.8%,皮尔斯拿下33分,沃克19分,其他人得分都未能达到两位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