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直言男单上半区压力更大 男双下半区双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0:40 中国体育报

  男队的抽签仪式揭晓时,主教练刘国梁并没有出席,在下午开始的训练中,他就此次抽签结果做了分析。刘国梁认为,本次男单的抽签结果还比较平衡;比较起来,可以说上半区中国选手的压力大一些,而下半区的争夺将会非常激烈。

  刘国梁认为,所有队员之中,应该说下半区的郝帅压力最大,因为他第二轮就可能挑战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柳承敏,如果能战胜柳承敏,他还可能挑战格林卡,都是重量级的对
手。

  男双方面,刘国梁认为上半区的马林/陈玘在第二轮就可能碰佩尔森/瓦尔德内尔,压力较大;而下半区的孔令辉/王皓和王励勤/阎森分守两端,可谓“双保险”,把握较大。

  抽签仪式上,国乒女队主教练陆元盛悄悄来到了现场,很专注地观看了抽签的过程。女单抽签中,王楠以二号种子的身份固定在第128位,当郭焱抽到了第97位的位置时,陆元盛摇摇头,说了一句“离王楠太近了”。但是此后抽到下半区的中国选手越来越多,最终还是形成了上半区两个,下半区五个的局面。

  面对这种情况,陆元盛表示,虽然女单的分组形势不太均匀,但总体看来对中国队影响不大,因为我们毕竟还是要“以我为主”,对手的情况可以参考,但分组形势对于结果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从队内来讲,不管分组情况如何,最重要的首先是要赢尽可能多的外国选手,比如这次郭焱就很可能与金璟娥碰面,还是要做好准备。

  关于详细的分组情况,陆元盛也做了分析。他认为女单队员中曹臻的压力比较大,由于同李佳薇、鲍罗斯的距离较近,对手很强,这对她是个考验。而女双方面,我们的许多对手都是新手,因此单纯从抽签分组上很难判断出谁强谁弱,还是要小心谨慎,打好每一场比赛。

  作者:谢勇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是够观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