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公布分组抽签 中国男单失去包揽四强的可能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5: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记者唐恒)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昨日下午在上海举行了各个单项的分组抽签。男女单打中国选手有喜有忧,男单上半区中国队和诸强各占半边天,下半区则是群雄环伺,尤其男单2/4区成为了中国选手的真空,这也就意味着中国男单已经在交战前就失去了包揽四强的可能性。女单分在2/4区的小将曹臻身陷诸强包围圈,中国队包揽四强的希望同样不大。

  男单:王皓VS柳承敏狭路再相逢

  王励勤和马琳作为头两号种子分别镇守上下半区,上半区里还有老将孔令辉和陈,这意味着孔令辉和陈将在1/8决赛中遭遇。王皓、郝帅、刘国正和马琳同在下半区,王皓和柳承敏将在男单3/4区中的狭路相逢,下半区2/4区将成为没有中国队选手的真空地带,卫冕冠军施拉格、欧洲冠军萨姆索诺夫和老将瓦尔德内尔、欧洲冠军斯米尔诺夫以及庄智渊、普里莫拉茨等都在这一区里,竞争将空前激烈。

  女单:张怡宁遇克星曹臻陷群狼

  女单,7名中国选手中有5名在下半区打挤,这对中国女队的形势不利。头号种子张怡宁在1/4区中的对手比较难缠,分别是朝鲜人金香美、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和日本猛将梅村礼,而梅村礼被誉为张怡宁的克星。在2/4区,首次参加世乒赛比赛的小将曹臻抽到一个死亡之签,欧亚诸多高手鲍罗斯、李佳薇、林菱和高军将对她形成围剿。3/4区里有三位中国选手:牛剑锋、郭跃和范瑛,郭焱和王楠镇守4/4区,其中郭焱有可能在第三轮中再次遭遇福原爱,这将是她报亚洲杯一箭之仇的大好机会。

  男双:马琳/陈单挑欧洲诸强

  马琳/陈分在上半区,他俩的劲敌是他瓦尔德内尔/佩尔森、施拉格/金德拉克和高礼泽/李静。和孔令辉/王皓、阎森/王励勤同时抽入男双下半区的名将,有俄罗斯全新组合斯米尔诺夫/库兹明,中国香港的张钰/梁柱恩,韩国人李廷祐/柳承敏以及塞黑黄金搭档格鲁季奇/卡拉卡塞维奇。

  女双:王楠/张怡宁遭遇中国香港劲敌

  奥运会冠军王楠/张怡宁被抽在上半区。在此区中,她们的对手为帕芙洛维奇/科斯特罗米娜、福原爱/藤沼亚衣、中国香港的柳絮飞/桑亚婵和张瑞/帖雅娜。同被抽到下半区的白杨/郭焱以及牛剑锋/郭跃的主要对手,是来自匈牙利黄金搭档巴托菲/托特、朝鲜新组合金香美/金美泳以及韩国队攻削搭档金崇实/金景娥。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