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巨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3:04 新京报
  火箭113比111胜小牛,将带2比0的大比分回到主场,姚明33分冠全场
大巨人(图)
  姚明本场得到8个篮板。赛后魔术师约翰逊说:“如果姚麦继续这样的表演,他们将闯进总决赛。”对此,姚明说:“我同意。”

  本报讯离比赛结束还有10.4秒时,诺维茨基的跳投替小牛将比分扳平,但8.2秒之后,美航中心安静了下来,因为麦迪在姚明的掩护下中投得手,113比111,火箭拿下了季后赛第二场,他们将带着2比0的成绩回家。昨天赛后,魔术师约翰逊表示这样打火箭肯定进总决赛,姚明和麦迪均表示“同意”。

  麦迪说,“我想最后那次投篮我一定要感谢姚明,他太高大了,就像一堵巨墙,帮我挡出了那一瞬间的空当。”而范甘迪则说:“姚明实在太大了,在球场两端都是如此,我为他感到骄傲。”也许“小巨人”或可通过此场正式蝶变为“大巨人”。

  本场比赛,小牛的投篮命中率超过50%,三分命中率达到66.7%,篮板也比火箭多抢了12个,如果说有不足,那就是罚球命中率了,不过26罚19中也说得过去。诺维茨基命中率仍然不高,但他第四节打得确实不错,即便如此,德国人赛后还是不得不承认:“火箭有两位全明星球员,如果他们一起发挥,那就太可怕了。”

  诺维茨基说得没错,MM组合才是胜利的关键。在看台上,小牛球迷打出“姚明,是谁啊?小牛,击败他”的标语,但第一节姚明就拿下17分,距火箭季后赛史上单节最高得分只差1分;上半场结束,姚明砍下23分,比他个人季后赛最高得分还高两分;全场比赛,姚明14投13中,罚球7投7中,得到33分和8个篮板,打破了火箭球员季后赛单场命中率纪录,此前的保持者是12年前的索普,在NBA季后赛的历史上,他这个命中率排在第13位(只有投中8球以上才有资格加入此榜)。

  麦迪得到28分、10次助攻和8个篮板,险乎三双。而火箭其他球员表现也接近完美,瑞安·勃文让诺维茨基叫苦不迭,小牛的最后一投本由德国人完成,但由于勃文防守太紧,诺维茨基不得不把球传给芬利,后者投篮不中,火箭方才拿下战局。另外,当火箭第四节落后8分时,范甘迪当机立断,排出姚明、麦迪、巴里、苏拉和詹姆斯的全进攻阵型,结果成功反超。对全场投中4个三分的老巴里,达拉斯媒体哀叹道:“每场比赛,火箭都有一名替补站出来,和这样的球队比赛,真是太困难了。”(管维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