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找皇马借的就是经验 皇马进中国要的就是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2:44 中国青年报

  皇马副主席布特拉格诺表示,“皇马要想在世界足球舞台上有所作为,就必须高度重视中国市场。”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

  随着皇马俱乐部副主席布特拉格诺的到来,皇马与国安的联姻,越来越像一桩靠谱
儿的买卖了。尽管买卖双方均对谈判细节讳莫如深,并称在最终签约之前,无法向外界透露任何谈判内容。布特拉格诺今天对媒体报道中所称北京国安将更名为皇马国安,皇马将收购北京国安60%股权等消息虽然不予评价,但他还是话里有话地表示:“我不否认任何已经报道的消息,因为所有的消息都有可能成为现实。”

  皇马首次访华的时间要比曼联晚上好几年,但布特拉格诺表示,时间上的落后并不表示皇马就不如曼联重视中国市场。

  事实上,正如“2005皇马中国行”宣传资料上皇马主席弗罗伦迪诺的一句话,“皇马未来两年的商业开发计划已经制定完成。所有的人都应该知道,中国以及中国球迷对整个世界意味着什么。”布特拉格诺说:“皇马要想在世界足球舞台上有所作为,就必须高度重视中国市场。”

  两年前曾访问过中国的皇马当时就把争取中国市场作为其远东商业开发计划的重要部分,当皇马在两年后再度准备访华时,带来的已不再只是一个访问计划,因为仅靠球队短暂的访华活动显然不足以满足皇马开发中国市场的雄心。

  在今天举行的“2005皇马中国行”新闻发布会上,有关皇马的宣传片里播放了大量2003年皇马访华时在中国引起轰动的场面,布特拉格诺在观看时不住地点头,并在后来的致词中表示:“中国球迷的热情和足球在中国的号召力给皇马留下了深刻印象。”

  然而,让皇马印象深刻的不仅仅是中国球迷,印象更深刻的应该是2003年他们在中国大把赚钱的经历。根据历史资料,2003年皇马与中国国家队的比赛出场费为200万欧元,各种广告代言和补助总计可能超过1500万元人民币,另还有大量无法统计的“无形收入”。当时就有中国媒体称,皇马的巨星们来中国是在度假中赚钱,再没有哪个地方可以提供比这更好的赚钱方式了。

  事实上,今年7月19日~24日,“2005皇马中国行”肯定又将是一次令巨星们心动的淘金行动,因为球迷见面、公益事业捐赠、皇马荣誉展、赞助商推广等一系列活动已经排满了计划表,但皇马的管理者更希望全面、长期地开发中国市场。毫无疑问,在中国足球联赛中也创造出一支“皇马”,显然是达成皇马开拓中国市场目标的一条捷径。而这也应该是皇马与国安合作的动机所在。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

  在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改善俱乐部经营状况的愿望驱使下,北京国安从去年就开始谋求与皇马的合作。

  国安俱乐部董事长李士林今天表示,从去年开始,国安就同西班牙、阿根廷一些在国际足坛很有影响力的体育财团和相关公司进行了接触,由此开始了同世界足坛豪门西班牙皇马足球俱乐部的合作。

  因为得到中信集团的支持,北京国安自组建以来一直衣食无忧,仅国安在河北香河的训练基地,集团投资就在1亿元以上。但国安俱乐部至今未能实现赢利,据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介绍,国安俱乐部每年需要集团的投入金额都在数千万元左右。在中国,中信集团长期投入足球的经历成了足坛特例,但中信显然不会不想办法解决俱乐部入不敷出的窘境。

  罗宁曾表示,足球大环境是遏制中国足球发展的根本原因,但这个条件很难一下子改变,李士林今天则指出,俱乐部本身的管理手段却有捷径可走,那就是向外国同行学习,他说:“北京国安选择同皇马这样的世界顶级俱乐部进行全方位合作,其中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学习皇马球员的高超球艺、学习俱乐部的管理和市场推广经验,以此来推进中国职业足球迈向市场的步子走得更稳妥、更有效。”

  作者:记者 慈鑫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