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坦福桥上的红蓝猜想 英足总开始“杞人忧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2:40 东方早报

  明天的斯坦福桥将见证本赛季切尔西与利物浦的第4次对决,一支像机器般精确运转的“工业化”切尔西,一支王朝复辟魅影下前行的利物浦,是蓝色变成更深的蓝,还是红色浸透泰晤士河,所有人都拭目以待。

  拉涅利奇迹重现?

  本赛季两队的前三次碰撞,利物浦都成了冤死鬼,蒂亚戈的手球、杰拉德的乌龙……场面上的均势换来的却是失败,按理说切尔西应该是利物浦最惧怕的敌人,但眼下的贝尼特斯却十分坦然:“我们可以输给他们三次,甚至四次,只要赢得最关键的比赛就足够了。”

  最关键的比赛当然是欧冠半决赛,而上赛季的拉涅利奇迹似乎也给了利物浦人更多期待。当时拉涅利率领的切尔西在联赛、足总杯中三次负于阿森纳,却在冠军杯中1胜1平淘汰了对手,得到了意大利人指引的贝尼特斯不会轻言放弃,赛前他甚至轻松地透露:“在瓦伦西亚时,我妻子告诉我球队定能获得西甲冠军,结果我们成功了,现在她又和我说利物浦将获得冠军联赛冠军。”这次贝尼特斯决不愿与穆帅的竞争依旧是一边倒IC资料

  利物浦一直在借助心理暗示树立信心,英格兰媒体也帮助他们总结了规律,过去利物浦的表现总是好一场坏一场,周末负于水晶宫后,有人戏言:“看来对阵切尔西,利物浦会奉献一场出色的比赛了。”目前蓝军主帅穆里尼奥倒是出人意料的低调:“要想在一个赛季里5次战胜同一支球队,这实在太难了,即使被利物浦淘汰,我也会笑着接受。”葡萄牙人心慌了?答案是否定的,大热门会背负沉重的心理压力,他只是想让球员踢场轻松的比赛。

  伤病会要谁的命?

  “伤病”或许是贝尼特斯最不愿意听到的字眼,本赛季的利物浦几乎就没有在阵容完整的情况下踢过一场比赛,哈曼、科威尔、西塞……贝尼特斯的伤病名单几乎可以凑成一支球队,现在阿隆索、西塞好不容易复出了,巴罗什又在本轮联赛中伤了膝盖。

  “这样的比赛在其他国家难得一见,看看巴罗什遭受的3次飞铲。”当时贝尼特斯骂的是作风粗野的水晶宫,脑子里想的却是与蓝军的比赛,莫伦特斯不具备参加冠军联赛的资格,如果巴罗什届时不能登场,利物浦锋线几乎无人可用,依靠刚刚伤愈的西塞显然不现实。被拔了牙齿的利物浦在斯坦福桥无疑将承受巨大压力。

  利物浦屋漏偏逢连阴雨,切尔西却是阳光灿烂,虽然费雷拉、布里奇、帕克还呆在伤病名单里,但鲁本的复出给了穆里尼奥更多信心,周末的联赛中就是因为荷兰人的一记妙传,切尔西才最终战胜富勒姆,“没有鲁本,我们很难拿下这场比赛,我认为对阵利物浦时他的状态会调整得更好。”

  鲁本回来了,比赛中乔·科尔的提前下场却埋下了一丝隐忧,要知道此前联赛与利物浦的两度交锋正是乔·科尔包揽了两个进球,目前根据英国《太阳报》的消息,乔·科尔的伤势并不重,不过红军克星能否首发是个疑问。当然比起锋线球员的小毛小病,切尔西最大的软肋还是边路的防守,在右后卫费雷拉受伤后,无论胡特还是约翰逊都不能做个成功的替代者,这有可能成为红军的一个机会。

  本场伤病名单

  切尔西伤停:费雷拉、布里奇、帕克(伤)

  利物浦伤停:哈曼、科克南德(伤)、巴罗什(能否上场存在疑问)预计本场首发阵容

  切尔西:切赫加拉、特里、卡瓦略、约翰逊鲁本、兰帕德、马克莱莱、达夫德罗巴、古德约翰森利物浦:杜德克芬兰、卡拉格、海皮亚、特劳雷努涅斯、比斯坎、杰拉德、阿隆索、里瑟加西亚

  揭秘:红军是变数更是难题

  利物浦还没获得欧冠冠军,英足总已开始“杞人忧天”起来:一旦红军夺冠却未获得英超前四,那么足总就必须在利物浦和英超第四之间选择一个球队参加下赛季欧冠联赛。为了避免得罪俱乐部,英足总周一曾要求欧足联给予英格兰五个欧冠参赛名额,但欧足联昨天正式拒绝了他们的请求,把皮球踢了回来。

  根据欧冠联赛相关规定,如果一个赛季欧冠联赛冠军来自一个拥有四个参赛名额的国家,那么该冠军球队不享有自动参加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目前利物浦在英超联赛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仍落后排名第四的埃弗顿4分。

  欧足联同样不想做“恶人”,昨天他们拒绝了英足总的要求,一名发言人表示:“名额限定不可违反,一旦出现设想的情况,英足总必须自己选择参赛队。”

  在冠军联赛的历史上,一国足协在欧冠冠军和本国联赛第四之间做出选择并非没有先例。2000年西班牙足协就选择了当年欧冠冠军皇马取代联赛第四参加下赛季的欧冠,现在英足总只能希望红军欧冠出局,或者出现奇迹联赛反超埃弗顿晋级前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