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个外人导演红蓝相煎 战术大师之争给你熬夜理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2:40 新京报

  熬夜理由

  贝尼特斯,西班牙人;穆里尼奥,葡萄牙人。除了阿森纳的法兰西教授温格,以上两个英格兰人眼中的“老外”都是英超以及欧洲赛场的风云人物。两位素有战术大师之名的主帅斗法,本身就是最大的看点。
两个外人导演红蓝相煎战术大师之争给你熬夜理由(图)
家有球事

  蓝军乃大亨阿布私产,这回少不得将妇携雏来呐喊一番。

  本报讯 对于在国内赛场所向披靡的切尔西队而言,冠军杯半决赛遭遇本国对手实在是理想不过,更何况这个对手是利物浦。

  本赛季英超的两次交手,蓝军均以1比0的比分小胜红军。而在2月份的联赛杯决赛中,切尔西更是凭借着杰拉德的乌龙和加时赛的进球,生生从利物浦人手中抢走冠军———蓝色压倒红色,一时间成为了英伦赛场的主旋律。

  不过这样的“克星法则”有时也是一把双刃剑,上赛季阿森纳同样联赛杯三克切尔西,然而在关键的冠军联赛8强战中,切尔西却仅凭一场胜利便将对手淘汰出局。难怪本赛季对利物浦独中两元的乔·科尔会在昨日警告队友切莫得意忘形:“决赛就在我们面前,大家应该忘掉之前的胜利,集中精力打好比赛。”

  尽管未能如愿提前4轮捧得冠军,但切尔西昨日却与一家韩国企业达成了一笔“堪比天价”的5年赞助协议。富甲天下的蓝军目前阵容齐整,不仅穆里尼奥解禁复出,伤愈复出的罗本也通过上轮英超及时找回了神勇状态。

  反观利物浦队却依旧受伤病困扰:西塞这边刚刚复出,巴罗什便在上轮英超中膝部受创。尽管缝了4针的后者表示“轻伤不下火线”,但贝尼特斯似乎不想让捷克人冒首发之险。好在伤停多时的凯威尔已主动请缨复出,这多少令此前与澳洲人有隙的贝帅欣慰不已:“他的精神的确令我感动,也许我会让他打上40分钟。”同样有望复出的还有联赛休战的加西亚和阿隆索。

  上轮兵败水晶宫,使得贝尼特斯得到了“欧战大师、联赛后生”的不雅称谓。不过既然到了欧战赛场,西班牙人的言论也多少体现出了“大师”风范:“我们虽然已3次败给了切尔西,但每次我们的表现都有进步。更何况这是冠军杯,在联赛中0比1就是输了;但在这里,同样的比分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就算在斯坦福桥再次一球小负,我们仍然有着出线的机会。”

  不过这似乎也是利物浦“惟一的机会”,上周末0比1不敌水晶宫后,红军距离联赛第4的目标已遥不可及。而随着欧足联昨日明确表态“一个国家只能拥有4张冠军杯入场券”,利物浦若想出现在下赛季冠军杯的赛场之上,惟有捧得冠军这华山一条道可走。(朱明)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