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梁:王柳同区考验男乒 王皓:寻找柳承敏漏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2:02 东方体育日报

  “男子单打困难最大的,就是王皓守的这一区。这对中国男单在本届世乒赛上的整个局势都关键。”抽签结果揭晓后,男单主教练刘国梁这样说。王皓和韩国人柳承敏分在同一区,也许真是天意。雅典奥运会的伤口也许还未愈合,上海世乒赛上,无论对刘国梁还是王皓,都将再次经历一番考验。

  昨天下午进行抽签同时,中国队正在相隔数十米的场地内训练。只有领队黄飚和女
队主教练陆元盛出现在抽签仪式上。刘国梁所指的困难,自然就是韩国人柳承敏,能否突破他这关将对半决赛形势产生直接影响。作为所在区的一首一尾,王皓将很可能在1/4决赛时与柳承敏狭路相逢。而前提是,柳承敏必须首先突破小将郝帅这一关,他们将在一轮比赛后相遇。

  奥运会的失利,曾让王皓一度生活在巨大的压力和阴影之下。但厦门集训中进驻国乒男队集训营的运动心理学专家王润平表示:“如果再碰到柳承敏,新情景中的‘新王皓’决不会重蹈覆辙。”王皓对自己技战术水平充满了信心。“他打法凶狠、杀伤力大。但他反手相对差一些,我还是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反手优势,从相持中找他的漏洞。”

  今年年初,王皓曾在赴韩国参加明星对抗赛时战胜柳承敏,但能否为自己正名,还得看上海世乒赛上的表现。对此,刘国梁出言谨慎:“该做的准备我们都已经准备好了。就看王皓比赛中发挥如何。”

  中国队的头号假想敌人波尔与刘国正、马琳同在第四区,刘国梁认为马琳的出线形势比较明朗。从理论上讲,上半区将由王励勤和施拉格争夺决赛权。而这一切都要以不出意外为前提。别忘了,非种子选手中杀出一匹搅局“黑马”,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作者

  :邹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