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大放异彩却难掩弱点 范甘迪道出小巨人惟一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2:01 东方体育日报

  姚明大放异彩,主帅范甘迪自然喜笑颜开。“姚的表现极为出色,我真为他感到骄傲。”然后,他话锋一转,开始老调重谈,“就是犯规仍然成问题。一年多来,姚老是被吹犯规,我认为很大的原因是由于他的体型。因为身高的缘故,他在NBA中总是处于一种竞争劣势,谁让其他球员都没有他块头大呢?”

  说到这里,深受犯规之苦的姚明连连点头,称自己有好几次莫名其妙被吹,搞不清
裁判到底是什么意思。“我记得尤其是在赛季初,犯规的频率特别高。”他说,“每当这个时候,我就站住,高举双手。后来他们说:‘你应该跳起来’。于是我跳了,可裁判还是吹我,而且从来不给个理由。”

  就在季后赛开始前,姚明还向主教练私下抱怨,说自己从来没有真正弄懂NBA的规则。对此,范甘迪的解释是:“埋怨从来都毫无用处,当你进入禁区之后,你就必须处处小心。否则就算录像显示你没有犯规,但裁判吹了就是吹了。”

  除了这个问题之外,范甘迪对所有队友昨天的表现都相当满意。按照赛程,火箭将得到两天珍贵的休息时间。而在范帅的要求里,这绝对是严格意义上的休息。“所有激烈的活动,可能会导致一点点受伤的事都不能做,最好连恐怖片都不要看。”

  作者

  :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