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戴维斯挑衅激起步行者斗志 凯尔特人为狂妄付出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2:01 东方体育日报

  首场比赛以20分优势大胜后,凯尔特人后卫里奇·戴维斯直截了当地放出了要“横扫步行者”的大话。可昨天,依靠老将米勒等球员在最后时刻的努力,步行者在第二场就以82比79让戴维斯的狂妄付出了代价。

  就首场比赛来看,凯尔特人的确有理由自信,步行者完全无法阻止他们的进攻,两队分差一度达到过36分。不过一天的调整对季后赛经验丰富的步行者起到明显作用,他们在
昨天比赛中已经找到了对抗凯尔特人的办法。

  虽然本队的进攻仍然没有手感,但步行者至少能利用防守抵消主队的优势。用步行者前锋小奥尼尔的话说,首场遭到重大挫折的步行者很“谦卑”地对待着昨天的比赛,他们能做的,是尽量拖慢凯尔特人的节奏,在低得分的纠缠中寻找机会。“第一场比赛后更衣室内的气氛很糟,他们击倒了我们,我们必须作出回答,快攻、3分、灌篮……没那么容易了。”前锋斯蒂芬·杰克逊说。在步行者的纠缠下,凯尔特人的得分比自己的赛季平均水平少了近20分,命中率不到40%,第四节中更是只得到10分,眼睁睁看着步行者慢慢逆转。

  终场前3分钟,小奥尼尔的两次罚球将双方分差追近到2分,凯尔特人的信心遭到重重一击,沃克上篮不中、皮尔斯罚球失手。而步行者却体现出了强硬的心理素质,米勒、安东尼·约翰逊先后命中高难度投篮,最终在客场抢得一分。

  “很好,主场优势现在到我们这边了,我们终于不用再考虑什么被横扫的问题。”米勒说,本场比赛他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终场前37秒,他以假动作把里奇·戴维斯晃飞到半空后投中制胜球,赢球之后也没有忘记用言语再嘲弄一下手下败将。“你看到的就是这么个老家伙。”替补中锋波拉德赛后大赞米勒,“我要对凯尔特人说,‘你们就激怒雷吉吧,拜托了,激怒他吧。’”

  “我们的球队不会保持沉默的,我们经历过太多东西,‘横扫’这种小事只会让我们更有战斗力。”步行者主帅卡莱尔说。北京时间周五和周日,两队将在印第安纳波利斯进行第三和第四场交手,步行者自然不想在主场送回优势,“1比1很好,可我们不会满足。该轮到我们捍卫主场了,以我们的方式。”斯蒂芬杰克逊说。

  作者

  :衣卓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凯尔特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