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占据人和地利 王励勤对手弱进四强不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21:2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6日电(记者曹剑杰) 第四十八届世乒赛抽签结果26日揭晓。男单头号种子王励勤所在的四分之一区有3名中国选手、4位欧洲种子选手和1位中国香港种子选手。按综合实力和交锋纪录,上海人王励勤进四强问题不大。

  1997年在第四十四届世乒赛首次亮相之后,王励勤给人的印象是:一流技术,二流运气,三流心理。他在第四十四届比赛中输得可惜,第四十五届败得难堪,第四十六届胜得
悲壮,第四十七届丢得遗憾。经过8年的磨炼,王励勤自称心态平和了许多,以前越想赢越赢不了,这一次干脆不问结果只求每一分。也许这种心态能帮助王励勤夺回中国人在上届丢失的圣·勃莱德杯。

  在奥运会上轻取王励勤的中国选手王皓被抽到了下半区,这次老将孔令辉和小将陈?与王励勤捆在同一四分之一区。孔经验丰富状态一般,陈心高气盛技术毛糙,都不可能撼动王励勤这棵大树。凯恩、罗斯科夫和希拉都是过气选手,只有奥地利削球手陈卫星需王励勤提防。

  王皓、郝帅、刘国正和马琳同在下半区。四分之二区是欧洲强手自相残杀之地,集中了卫冕冠军施拉格、欧洲冠军萨姆索诺夫、老将瓦尔德内尔、欧洲12强冠军斯米尔诺夫、庄智渊、普里莫拉茨等高手。王皓所在四分之一区有队友郝帅、奥运冠军柳承敏、“第一反手”格林卡和风头正劲的梅兹,竞争将异常激烈。

  奥运会女单冠军张怡宁和中国香港的帖雅娜、日本的梅村礼以及朝鲜选手金香美同在四分之一区,在四分之二区的小将曹臻被鲍罗斯、李佳薇、林菱和高军包围。四分之三区有3位中国选手牛剑锋、郭跃和范瑛。郭焱和王楠镇守最后一个区。中国选手在女单分布不均,上半区2位,下半区5位,但凭张怡宁的实力,守住上半区问题不大,她很可能在决赛中与一名队友相遇。

  男双、女双头三号种子都是中国选手。男双需警惕中国香港的高礼泽/李静、丹麦的梅兹/图格威尔和德国的波尔/苏斯;女双要提防中国香港的柳絮飞/桑亚蝉、帖雅娜/张瑞和朝鲜的金香美/金美泳。中国有7对组合出战混双,并占据头5席种子,冠军归属一眼明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