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巨塔圆球奏响“乒坛畅想”(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9:22 新民晚报
巨塔圆球奏响“乒坛畅想”(组图)
巨塔圆球奏响“乒坛畅想”(组图)
  昨晚,东方明珠塔灯火辉煌,巨塔上下11个圆球在绚丽的灯光照射下显得分外夺目,它不仅构成了“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独特意境,还颇具情趣地诠释出现代乒乓球赛11分制的寓意。20时30分,《乒坛畅想》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大型开幕仪式及庆典演出第一次彩排在此隆重举行……

  彩色海洋

  整个开幕仪式及庆典演出仅45分钟,显得既隆重热烈又短小精悍。巨大的灯光彩虹横跨整个大舞台,不仅连接着东、西两大半球的地球模型,还连着伦敦和上海两座城市的建筑景观,这象征着世乒赛从第1届到第48届所走过的辉煌道路。数百块屏幕上,用乒乓球拼成的大门打开了,48位舞蹈演员挥舞鲜花彩带跳起了欢快的迎宾舞。接着是运动员入场式,参加本届比赛的1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在礼仪小姐的引导下,高举各自旗帜和标有国名、地区名的牌子入场,场面十分壮观,五彩缤纷的旗帜迎风飘扬,犹如一片彩色的海洋。两团橙色的焰火激情穿越,腾空而起,把镶嵌着11颗明珠的巨塔映照得分外璀璨明亮。

  歌潮花海

  庆典演出共分《魅力》《炫动》《盛世》三大板块。200名少女踩着人们熟悉的《小小银球传友谊》的歌曲旋律,在铺满鲜花的舞台上,用镶满鲜花的造型服饰不断变换着色彩,营造出“歌如潮,花如海,欢迎朋友四方来”的庆典气氛。大屏幕上,精彩镜头追溯着历代世界冠军们挥拍拼搏夺冠的辉煌历史。在女高音徐晓英的领唱下,数百位身穿圣洁白裙的少女深情地唱起了《荣光》。此刻,罗奇亚鲁、徐寅生、木村、舒尔贝克、蔡振华、瓦尔德内尔、刘南奎、刘国梁、王励勤、郭跃华等历届世界冠军依次踏上一条曲折向上的“冠军之路”。

  今夜无眠

  演出的所有节目均与乒乓球有关。杂技演员耍着不同色彩的乒乓球玩起了手彩;80名武术小演员龙腾虎跃,扑腾翻滚,表演着各种乒乓球动作;舞台中央,升起一张乒乓球台,前世界冠军郭跃华、陈新华以精彩的攻防转换,表演着幽默乒乓,令人称奇。卡通舞蹈《乒乓乐》活泼有趣,颇有新意,整个舞台上只见众多橙色的乒乓球在跳跃,在起舞。

  最后,世乒赛吉祥物海豚“迎迎”也加入了卡通舞蹈。张德英、曹燕华、江嘉良、王涛4位前世界冠军唱起《今夜无眠》……大型舞蹈《辉煌》是由有“东方天鹅”美誉的吴正丹、魏葆华领衔表演的。舞台中央,他俩出现在冉冉升起的乒乓桌上,在桌上表演高难度的杂技芭蕾。廖昌永、毛阿敏唱起了本届世乒赛主题歌《梦圆春天》,此刻,焰火四起,充气的巨型乒乓球在沸腾的观众席中传递,气氛达到了高潮。

  本报记者俞亮鑫

  孩子们表演卡通舞蹈《乒乓乐》记者胡晓芒摄

  武术小运动员龙腾虎跃,表演与乒乓球相关的动作记者胡晓芒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