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阿森纳一球小胜热刺 梦留“理论冠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8: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一场激烈的北伦敦德比战今晨在海布里球场上演,阿森纳主场以1比0小胜热刺,西班牙年轻前锋雷耶斯在上半时攻入全场唯一进球。“枪手”仍落后领头羊切尔西11分,双方手中各剩四轮比赛,因此英超冠军归属仅存理论悬念。阿森纳继续领先排名第三的曼联四分,巩固了第二的位置。

  阿森纳在第22分钟取得领先,维埃拉和西班牙小将法布雷加斯在中场打出巧妙的二过一配合,后者直传左路,雷耶斯心领神会地快速插上,左脚劲射远角破网。自2月15日对水晶宫时取得进球后,雷耶斯在长达12场各类比赛中颗粒无收,他在今晨终于结束进球荒。亨利本场继续因伤缺阵,阿森纳在锋线上排出雷耶斯和范佩尔西的青春组合。主队在开场仅50秒就险些打破僵局,范佩尔西送出直传球,雷耶斯反越位成功并晃过对方门将罗宾逊,可惜球落在他不擅长的右脚,面对空门却射中边网。“枪手”此役展现出强大的进攻火力,维埃拉在第35分钟时被对方中卫道森绊倒在禁区内,但主裁判莱利对这次明显犯规拒绝判罚点球。第41分钟,范佩尔西在禁区边缘摆脱莱德利·金,但右脚劲射划门而出。一分钟后,雷耶斯左路传中,法布雷加斯凌空抽射被瑞典国脚埃德曼舍身挡出。

  热刺也有几次得分机会,但都没能把握住。锋线双煞在第16分钟制造杀机:卡努特横传,迪福灵巧地摆脱一名后卫,但射门角度太正,被门将莱曼扑个正着。热刺最好的扳平机会出现在第87分钟,雷德左路传中,罗比·基恩在门前不远处的头球攻门稍稍偏离目标。

  热刺主帅约尔赛后不无遗憾地说:“我们本来有希望拿到一分,基恩的那次得分机会非常好。”一分对热刺来说很宝贵,因为他们目前比排名第七的米德尔斯堡落后一分,且多赛一场。如果要参加下赛季的联盟杯比赛,至少要夺得英超第七,这场失利使热刺的欧洲赛场之梦蒙受打击。
英超:阿森纳一球小胜热刺 梦留“理论冠军”(图)
上图:雷耶斯(前)为“枪手”留住“冠军梦”(本报专稿)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