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本轮综述:舜天主场不会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7:40 中国足球报

  本轮6场比赛只进了8个球,但12支队一共挣得16分,每一个进球都有很高的价值。此外,江苏舜天面对主场四连平的记录,多少有些尴尬;而大连长波在7场比赛中,迎来了第5个0比1,就不是尴尬,而是郁闷了。

  舜天陷入主场不胜怪圈

  多数球队的主场成绩会比客场成绩好一些,或好很多,但本赛季的舜天队偏偏相反。本轮赛罢,舜天3胜4平,3胜均是在客场,4平都是在主场。客场成绩没得说,如果主场成绩再好一些,舜天极有可能已经在中甲领跑了。

  值得注意的是,与舜天共用一个主场的南京有有队也只在主场获得过一场胜利,就是第6轮5比1大胜湖南湘军,有有队的其他主场比赛也都是与对手战平。

  舜天与有有的同城德比虽然争夺得异常激烈,虽然总共进了4个球,但比分是2比2,仍是平局。是不是五台山体育场有什么“魔力”?不然为什么7场比赛居然出了6个平局?

  不过,五台山体育场依然是一块福地,毕竟7场比赛还没有过输球的记录。也许只能怪五台山那块“菜地”了,它不仅害了客场,更害了主队。舜天队如果因为主场场地原因而耽搁在冲超路上的话,那就太冤了。

  大连长波急需一个枪手

  长波是鱼腩吗?恐怕除了长春亚泰外,其他与长波交过手的球队,都不会这样评价长波队。志在冲超的广州日之泉本轮坐镇主场,也只是一球小胜长波,这个迟到的进球让越秀山体育场三万观众长舒一口气,让主教练麦超眉头得展。就连转播这场比赛的广东台评论员也说,长波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弱。

  除第一场大比分输给亚泰外,大连长波已经第五次以0比1的比分输球了。长波队的防守能力并不很弱,长波最需要的是一个能够破门得分的“枪手”。毕竟打了七场比赛,长波还没有进过一个球。

  长波队的二十多名球员中,绝大多数都是中后场选手,只有一名是正牌前锋。要解决进球问题,长波只能内部挖潜。想当年,后卫出身的黎兵改打前锋,而且还成为联赛的最佳射手,黄向东恐怕只能从队中挖出一个“黎兵”来。最佳射手就不想了,至少能为长波进几个球。

  作者:艾 禾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