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于洋在郁闷中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7:40 中国足球报

  中甲联赛第7轮,于洋成了最郁闷的一个人。比赛中,他不仅错失了一个单刀球,在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时,更是得到了这场比赛中的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比赛结束后,队友们在休息室内兴奋地欢庆胜利,只有于洋涨红了脸看着队友,一脸郁闷。稍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于洋认为自己的两张黄牌有些冤,不过坏事变好事的是,红牌给自己算是提个醒儿吧。

  去年在进入一队后,于洋从锋线上的替补逐渐成为主力,而赛季中的8个入球也让他成
为青岛海利丰队的头号射手。

  本赛季前7轮,青岛海信队虽然取得了4胜1平2负的不错战绩,但在7场比赛中只攻入了6个球,在队内两名外援担当锋线箭头的情况下,于洋一人打进3球,占到海信队进球数的一半。而在这3个入球中,有两个球帮助海信队取得了6分,被主教练左文清称之为“金子般的入球”。提到于洋,左文清认为,他已经开窍了。而于洋能够开窍,最要感谢的人也正是左文清。

  1998年,在天津市体校踢球的于洋因为参加全国小甲A联赛,被当时海牛队的梯队教练张崇发发现,并将他挖到青岛。但这名与曲波、高明等人同龄的球员却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当时,海牛二线队人材济济,球队在1999年夺得四城会冠军,在当年引进了曲波、杨君等五名有潜质的天津小将中,于洋只是一个不起眼的角色。于洋没有获得像曲波、高明那种大红大紫的名气,但于洋也没有放弃,从2000年在海牛二队跟随当时的主教练左文清训练后,于洋一直在积累,直到左文清2004年出任海利丰队主教练,跟随左文清的于洋也终于等来了在职业联赛中亮相的机会,并在去年的中甲联赛中成为球队的头号射手。

  上周六对阵南京有有队的比赛中,于洋的被罚下场导致了球队一度处于被动之中。赛后休息室内,被问到第二张黄牌是怎么回事时,于洋说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当时他突入有有队禁区,对方防守队员在他身后拉了一下,他倒在了地上,但主裁判哨响后却判他假摔,向他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在主裁判鸣哨时,坐在主席台上的海利丰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王守业大喊了一声“点球”,站在场边的助理教练纪玉杰在赛后也表示那应该是一个点球,于洋赛后表示对方的确拉了自己。而就在主裁判的这次判罚后,青岛的主场观众开始了长达15分钟的对“黑哨”的声讨。

  单刀没进,得到两张黄牌下场,于洋的确郁闷。比赛结束后第二天下午,海信队放假休息,在队友们都选择外出逛街时,于洋留在俱乐部整理自己的房间,他说整理房间也是对自己心情的调整。谈到那个错失的单刀,于洋说自己当时太追求角度了,而谈到被罚下场时,于洋认为自己已经不想那事儿了,就是想也往好处想。于洋认为,毕竟作为一名球员要积累正反两方面的压力,而自己作为一名年轻队员,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

  作者:赵 青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