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范志毅:手球,我是下意识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6:38 中国足球报

  “我们可以改变,不罢赛……但为什么裁判就不能改变?!”在沈沪之战结束后愤怒的范志毅硬硬地砸下了这样一句话。在没有被裁判误判之前,本场比赛范志毅的表现堪称完美,不管进攻还是防守都有非常不错的发挥。在金德队员大腿抽筋后,范志毅甚至帮对方队员做起了辅助治疗。然而,这一切无法挽回什么,比赛即将结束时,主裁判谭海的一个争议判罚把范志毅的怒火点燃。而这次爆发让他损失惨重,无缘本周同申花的上海德比。

  记者:当时你用手碰球是下意识的还是故意的?

  范志毅:那个球我是下意识的,看见球来了,作为最后一道防线,总要有所反应。如果我不碰那个球绝对是进了。当时包括我在内,大家都以为裁判会吹对方进攻犯规,结果对手就射门了。裁判当时的哨声没有响,就应该继续比赛,有什么事情哨子响了再说。

  记者:你现在怎么看那个判罚?

  范志毅:裁判的判罚没办法改变,但我想说的是,难道我们不罢赛,我们不和裁判吵,是不是我们就应该是冤大头,应该受这样的不公平?现在我们没有问题,问题不在我们身上。

  记者:中国足球的很多事情似乎是无法解释的。

  范志毅:我知道你的感觉,确实有些东西说不清楚。我不知道怎么去解释。俱乐部做得不错,队员也做的不错。我们也不罢赛,但是他们是不是也应该提高自身的素质。裁判的业务水平为什么始终这么差?我想,这是现在最需要改变的。

  记者:你怎么看下一场同申花的德比?

  范志毅:德比上不上我觉得并不重要,我们是一支年轻队伍,队员们迟早也是要经历这样的德比的。我的说法是早上比晚上要好,对中邦对我来说都是这样的。希望坏事能变好事吧!不能打德比确实是一种遗憾,但是如果我们的球队能够在德比中打出自己的精神面貌,我比自己上去打还要高兴。

  作者:曹 杰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