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无偿献血第一天六百市民献爱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6:19 石狮日报
无偿献血第一天六百市民献爱心(图)
  本报讯昨日是今年我市公民集中无偿献血活动的第一天,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当天共有近千名热心市民前往位于市华侨医院食堂三楼的献血站,近600名适龄健康者如愿以偿地捐出了宝贵的鲜血。副市长郭丽莲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当天除了我市党群系统、政府系统、宣传系统组织人员前往无偿献血外,还有不少市民群众从23日的《石狮日报》了解到此消息后,自发赶来献血。

  工商部门组织一批工作人员参加了首日献血,团市委组织供水公司、汽车站、石油公司等单位的青年志愿者前往献血。为动员更多的青年来献血,市青年志愿者秘书处前几天就在网上发了帖子。五洲大酒店党支部、工会和团委在《石狮日报》报道集中无偿献血消息的当天就发出倡导书,号召全体员工届时奉献爱心和热血。当天上午,该酒店派车把报名的110多名员工载到献血站参加献血,郭副市长仔细了解了五洲倡导组织员工献血的过程与细节,对五洲三年来每年都组织上百名志愿者参加献血给予高度评价。外来党员服务站有9名外来党员来到献血站,他们都来自企业单位,其中8人符合献血要求。今年已是第4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外来党员渠海波知道每年4月我市会集中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他于4月10日就向外来党员服务站报了名。多次献血的灵秀镇塘园村村民蔡尔世带领老婆、孩子来到献血站献血。蔡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无偿献血不仅对身体无害,而且有好处,他之所以动员家人来献血,就是想奉献一颗爱心,真心实意地帮助别人,帮助那些挣扎在生死边缘急需用血的病患者。

  据介绍,在首日的献血者中,以前曾献过血的人占了一大半,当天共有583人一次无偿献出200毫升鲜血,数人一次献出300毫升或400毫升鲜血。今天献血活动继续进行,第一期献血将于28日下午结束,第二期于6月13日至17日进行。(雷耿怀王礼良记者尼松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