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特别关注:米兰谋划可持续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6:10 中国足球报

  [主场3比0击败帕尔玛之后,AC米兰在意甲积分榜上重新夺回了第一的位置,尽管在随后的比赛中尤文图斯也客场取胜,但是红黑军团在净胜球上再次超越了老对手。在欧洲冠军联赛上,AC米兰周中将主场迎战埃因霍温,皮尔洛伤愈归队是天大的好消息,从目前的形势看,米兰人两年后再次杀入决赛的可能性非常大。

  尽管拥有夺取双冠的可能,但是AC米兰俱乐部却并没有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本赛季
剩余的比赛中。在球员大谈将两个冠军全部收入囊中的同时,俱乐部官员已经积极在为下赛季奔忙。在俱乐部主席加利亚尼深邃的眼中可以看出AC米兰的目标:夺取冠军确实重要,但是在打造一个新的王朝面前,一切都可以靠边站。]

  双冠王诱惑球员

  “如果我们可以赢得两座冠军奖杯,那么我们肯定会为此竭尽全力。”队长马尔蒂尼的话代表着所有米兰球员的心声。3比0击败帕尔玛,不仅仅是一场关键的联赛胜利,还能够在冠军联赛半决赛前激励全队的士气。

  马尔蒂尼和科斯塔库塔是AC米兰队内惟一经历过上一次双冠王的球员。“那是1994年,我们在联赛中所向披靡,在冠军杯决赛中4比0击败了不可一世的巴塞罗那,那时候我们就是欧洲之王。”刚刚伤愈的科斯塔库塔回忆道:“很多人都认为现在的米兰比那时候更出色,我也相信确实如此。虽然我们在联赛中输了四场比赛,但我们仍然是意大利最好的球队。”

  在加盟AC米兰之后的6年中,舍甫琴科赢得过欧洲冠军联赛,也品尝过意甲冠军的滋味,乌克兰核弹头希望今年能够一下子把两种感觉都重温一遍。“5月8日在圣西罗击败尤文图斯,5月21日在伊斯坦布尔战胜切尔西,对我来说将不会有比这更加美妙的事情。”舍甫琴科说,“要知道如今的欧洲足坛竞争异常激烈,巴塞罗那、皇马、拜仁这些豪门俱乐部早早被淘汰出局就可以证明这一点,而意甲联赛中虽然罗马本赛季表现失常,但是众多中小俱乐部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夺冠仍然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在这样的情况下能够保持夺取双冠的希望,说明我们现在异常强大。”

  上轮3比0击败帕尔玛,证明AC米兰在没有皮尔洛的情况下也可以踢出精彩的足球,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球队不再需要皮尔洛。“米兰大脑”在经过队医的检查之后,确定可以参加与埃因霍温的比赛。“很高兴在重新回到球场时发现,我们仍然是第一。”皮尔洛说,“媒体喜欢夸大我的作用,事实上我们是一个整体,我观看了与帕尔玛的比赛,我认为鲁伊·科斯塔在后腰位置上做得比我更出色。”

  力争欧洲最高荣誉

  尽管本赛季的表现似乎不如去年,但是卡卡仍然被视作AC米兰本赛季在两条战线上都战斗到最后的功臣之一。刚刚度过23岁生日的巴西人对双冠王的渴望超过了所有的人:“如果可以要求生日礼物的话,我希望这会是上帝送给我的礼物。”虔诚的天主教徒卡卡说,“上赛季我们就有希望取得这样的成绩,可惜我们在拉科鲁尼亚身上犯了错,不过这也教育了我们,让我们本赛季变得无懈可击。”

  内斯塔和斯塔姆是本赛季AC米兰防线稳固的头号功臣。在斯塔姆伤愈之后,这一对前拉齐奥球员组成了米兰后防线上最令人放心的中卫搭档。在加盟AC米兰之后,内斯塔已经接连赢得冠军杯和意甲联赛的冠军,这一点令斯塔姆十分羡慕。“他曾经劝我早些加盟米兰,这也是我在去年夏天选择这里的重要原因。”斯塔姆说。自从离开曼联之后,这位当今欧洲足坛第一中卫就再没有赢得过一次像样的冠军,他说:“如果能够在一个月内先后赢得我的第一个意甲冠军和第二个冠军联赛冠军,我将感觉非常幸福。”

  与其他AC米兰球员对意甲联赛和冠军杯不分彼此的渴望不同,西多夫公开表示自己更在意冠军杯。荷兰中场目前的状态出色,与切沃的比赛正是他的射门帮助球队全取三分。“我承认,我渴望成为双冠王,但是如果只能选择一个,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冠军杯。这不仅仅是因为冠军杯是整个欧洲的最高荣誉。”西多夫没有透露心中的秘密,此前他分别代表阿贾克斯、皇马、AC米兰赢得过三次冠军杯,如果这一次能够在伊斯坦布尔登顶,将是他的第4个欧洲冠军杯。

  相比球员的乐观情绪,安切洛蒂保持一贯的谦虚:“目前我们在联赛中并没有领先,一切要由最后的7轮联赛决定。冠军杯的淘汰赛制更增加了不确定性,在谈论切尔西之前,我们首先要面对的是埃因霍温。”

  新王朝诱惑官员

  球员都在谈论本赛季最后一个月的比赛,而俱乐部官员却在谈论今年夏天的转会,这就是AC米兰俱乐部现在的状况。“俱乐部并非对球员取得的成绩不够重视,只是过往的经验告诉我们,如果我们的目光只能看到一个月后的事情,那么我们会在三个月后受到惩罚。”加利亚尼说。

  尽管目前的AC米兰实力雄厚,但是对于一心想要重建上世纪90年代初期米兰王朝辉煌的加利亚尼而言,一切还远没有达到完美。后防线过于老化,锋线球员特点单一以及皮尔洛替代者等等问题都是米兰当家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的目标是在夏季转会时得到3至4名冠军级球员,一名强力前锋,一名左路球员和一名中场。”加利亚尼三个月前就透露了AC米兰购买新球员的目标,如今到了答案水落石出的时候。

  首先敲定的是左路球员,目标是乌迪内斯的扬库洛夫斯基。这名“捷克疯子”被认为是如今欧洲足坛最好的左边路全能球员之一,更重要的是,他和赞布罗塔一样,不仅能够胜任后卫和前卫两个位置,还可以在左右两个边路轮换。据意大利媒体报道,AC米兰在意大利杯与乌迪内斯的比赛前敲定了这笔交易,为此米兰人支付了800万欧元的转会费,外加送对手晋级半决赛。对于媒体的猜测,加利亚尼给予了反驳:“扬库洛夫斯基确实是符合我们需求的球员,也许我们真的已经得到了他,但是我们不会为了一名球员而故意在比赛中输球,这不仅是对米兰的侮辱,也是对乌迪内斯的侮辱。”

  在得到了扬库洛夫斯基之后,AC米兰开始将注意力集中在吉拉迪诺身上。这名意大利最有潜力的强力中锋被AC米兰列入考察名单已经有两年之久,与签下扬库洛夫斯基的手法如出一辙,AC米兰再次在比赛前与帕尔玛高层达成了一致。吉拉迪诺的转会费将在1800万至2000万欧元之间,他本人将与米兰签下一份直至2010年的长约,年薪高达300万欧元。尽管目前部分意大利媒体还在炒作吉拉迪诺有望加盟皇马的消息,但是球员本人已经否定自己将会出国踢球,同时皇马主席佛洛伦蒂诺也表示,“皇马只会购买世界级巨星”。尽管吉拉迪诺早晚会成为维埃里那样的巨星,但至少现在他还不符合皇马的标准。

  谁是皮尔洛第二

  目前米兰王朝惟一一块不确定的基石就是那名中场球员,那个可以在皮尔洛受伤、停赛时挺身而出的人。据意大利媒体的报道,AC米兰目前在这个位置上有四个选择:维亚纳、巴罗尼奥、小儒尼尼奥和范博梅尔。对于加利亚尼而言,最满意的球员自然是范博梅尔,这名埃因霍温俱乐部队长攻守兼备,同时具备极强的得分能力,更难得的是,范博梅尔今年夏天与埃因霍温的合同到期,AC米兰得到他不需要花费一分钱的转会费。不过巴塞罗那对范博梅尔也势在必得,虽然AC米兰得到了巴斯滕、古利特等人的帮助,但是在巴塞罗那同样有里杰卡尔德的反对。“范博梅尔?我当然希望他能够来到米兰,但是太困难了。”加利亚尼说。事实上真正的困难在于,范博梅尔如此高水平的球员,自然不会甘心充当皮尔洛的替补,而安切洛蒂也无法安排两人同时出场,“从战术角度来看,那是不切实际的。”

  除了这三个位置上急需引进新球员外,加利亚尼还需要为日益年迈的科斯塔库塔、卡福找到合适的接班人,这也许不需要在今年夏天完成,但必须在2006年有所收获。在这个名单上,罗马的齐沃、莱切的卡塞蒂、梅西纳的梅斯托等等年轻球员都是AC米兰考察的目标,“科斯塔库塔下赛季结束后会继续为米兰服务,开始他的教练生涯。”加利亚尼说。至于卡福,巴西人已经打算在2006年世界杯之后回国效力家乡球队。

  由于罗马、拉齐奥等俱乐部受经济危机的打击而逐渐失去了竞争力,AC米兰在意甲的主要对手只剩下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我们的目标是建立起一个新的王朝,尽可能长地统治联赛。”加利亚尼说。确实,混乱的国际米兰在曼奇尼的率领下短时间内无法成长为真正的强队,尤文图斯正在经历新老交替的阵痛,如果AC米兰人想要建立起一个王朝的话,现在是最佳时机。(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