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第五轮大事件:“状告”裁判和“菜地”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6:34 中国足球报

  “状告”裁判

  回放:中超联赛第五轮,针对裁判判罚产生的异议增多,两支到客场比赛的球队上海中邦和重庆力帆赛后宣称要就裁判问题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

  据范志毅本人称,他之所以在球门前手球,是看到了助理裁判的旗示,因为当时对
方队员在中邦禁区内冲撞了守门员。

  力帆方面则认为裁判在比赛中明显偏袒实德队,双方身体接触就判力帆犯规;除此之外,裁判出牌时执法不一,实德队两名外援击打力帆球员的行为该给红牌却给黄牌,甚至视而不见。

  与此同时,在上海德比战中,申花队肖战波的进球同样存在手球嫌疑,只不过国际方面没有太强烈地反应。

  点评:裁判在比赛中的判罚是否存在问题自有中国足协裁委会定论,而俱乐部提出自己的见解固然无可厚非,但这难道不是转嫁球队自身危机的一种方式吗?不要动不动就拿裁判说事,在这方面上海国际队的做法无疑受人推崇,他们对于申花队肖战波的手球嫌疑没有过多计较,而是聚精会神地投入比赛,这才是职业精神!

  “暗算”扬科

  回放:连渝之战,扬科维奇成为实德队进攻核心,如果没有他的努力,实德队很难反败为平。然而,也正因为扬科维奇的作用巨大,力帆队始终没有停止对他的“算计”。当力帆队2比1领先后,扬科在对方禁区内曾与力帆队王超产生争执,并发生身体接触,王超因此倒地在禁区内且十分“痛苦”;此后不久,扬科在中场与力帆队魏新争抢空中球,但一脚踢空,眼看将踢中魏新,但他及时收脚,未造成严重后果。即便如此,魏新仍“痛苦”地倒地……

  点评:两次针对扬科维奇的“暗算”最终落空,而这得益于裁判的正确判断。通过正当手段使本方球队获利本无可厚非,但它应当是阳光的,如果是阴谋,那么即便获取了利益,同样为人不耻。力帆队球员针对扬科维奇的两次“反报复”或许出于本能而非预谋,但它给人的感觉却是“无病呻吟”,而这不仅无法博得球迷与裁判的同情,反而会招致不应有的反感,得不偿失。

  弄巧成拙

  回放:金德同中邦的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金德队将球传入对方禁区后引起双方混战。金德队许博转身射门,就在球即将进门的一刹那,中邦队后防主力范志毅伸右臂将球挡出。此举没有躲过主裁判谭海的眼睛,他毫不犹豫地判给金德队一个点球,并将故意手球的范志毅红牌罚出场。尽管范志毅试图与谭海争辩,但毫无作用。

  点评:如果手气不济,即使有再大的名气也无济于事。对此,范志毅肯定感触颇深。在沈沪之战最后时刻,范志毅“急中生智”客串了一把守门员,但这并没能帮助中邦队取得胜利,反而遭到“杀身之祸”。这正应了那句俗话: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在足球场上,它同样适用。

  “菜地”中超

  回放:连渝之战,实德与力帆是在“菜地”上度过的90分钟。大连金州体育场已远非1997年世界杯亚洲十强赛可比,场地凹凸不平,而且随处是斑驳陆离。实德队的第一个失球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场地不平整造成了球发生变向,导致安迪尔森判断失误所致。在这种场地上比赛,球员无法对球的运行方向作出准确判断。

  点评:国际足联对用于正式比赛的场地有着严格要求,其中包括场地的长宽、草坪的高度、照明设施的亮度等等。如果以此衡量进行中超联赛的各赛场,肯定可以分出三六九等,像金州的场地是否适宜进行中超比赛相信许多业内人士会给出答案。如果金州体育场的硬件不合格,还要在上面凑合比赛,那么受损害的究竟是什么?(来源:中国足球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裁判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