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青年国脚的德国洋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5:03 深圳晚报
青年国脚的德国洋相(图)
  为了备战世青赛,中国足协像请神一样将30名青年球员中的佼佼者“请到了”德国,其中很多人并不想去,不为别的,只为损失的中超联赛比赛奖金。尽管如此,临行前,大小足协官员都少不了要谆谆几句“别给咱中国人丢脸”。然而,丢脸的事情还是相继发生了,中国足球职业球员的极端不职业,以及作为公民的极端不雅举止,在德国暴露无遗——闹矛盾、骂脏话甚至大巴车上的随地吐痰……青年国脚的德国足迹的背后,竟是不堪入目的德国洋相!

  ·特别策划·

  随地吐痰触及公德底线

  4月19日,在去图宾根与斯图加特踢球者青年队比赛的路上,有球员在大巴车内随地吐痰,大巴车司机向中青队提出了异议,令中青队几位领导颇为尴尬。比赛中,又有球员在比赛中用英文大骂脏话,主教练克劳琛对此也提出了异议。

  (点评:看来,中青球员同时具备“传统美德”和“西方文明”。)

  餐桌不雅显示修养无知

  首场比赛结束之后对方邀请中青队吃晚饭,饭还没有吃完,就有球员提前退场,这是很不礼貌的;更有甚者,有球员在餐桌上还敲盘子,这也是礼仪中的大忌。

  中青队不少球员训练时穿耐克的足球鞋,这明显违反中国之队赞助商阿迪达斯的有关协议。

  (点评:是没规矩惯了。)

  只顾嘴馋缺乏职业素养

  抵达德国后,接受了德方安排的全面身体机能检测,结果令人吃惊:中青队队员的脂肪含量居然普遍超标!克劳琛下令球员们必须吃西餐,球员们因此抱怨“吃不饱”。

  教练组为球员制定了学习英语的指标,球员们一片叫苦声。然而,用英语骂人却已经无师自通了。

  (点评:不是没有学习能力,而是没有学习动力。)

  特别快评

  都给我闭嘴

  不知道我们还能不能对他们寄予期望,但是我们必须对他们寄予期望,因为我们别无选择。

  改造他们是惟一可以做而且必须要做的事情,他们被惯坏了,他们缺少起码的教育。因此,对于他们,现在不是体现慈祥的时候,而是要当头棒喝。

  冯剑明已经为他们制定了7条纪律,从不许随地吐痰到晚上按时睡觉。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在球员们的抱怨声中,冯剑明为他们争取到了每天吃中餐的“权利”,以便他们可以“吃饱”。这不是清朝遗老们的辫子吗?如此多的中国人在国外吃西餐,他们能吃饱,为什么我们的队员们吃不饱?

  实际上,要改变这些球员们,首先要做的应该是让他们停止抱怨,让他们知道抱怨除了得到训斥之外,什么也得不到;让他们知道他们是去接受训练而不是享受生活。

  面对抱怨,冯剑明最应该做的不是去为他们争取“权利”,而是大喝一声:都给我闭嘴。

  诚如此,则中国足球之幸也。(贾志刚)

  认真的德国老头克劳琛制定了很多规矩,却弄不懂为什么总是难以执行。

  德方评论

  “德国人在玩命踢球,而中国人在边玩边踢。这样踢下去,世青赛也就能打3场比赛,小组赛结束就可以回家了。”首场热身赛之后,德方助理教练这样评论。

  “我不知道你们在国内究竟是什么身份?但是在这里,你们没有表现出一个国家队队员的荣誉感。”克劳琛在中青队首场热身赛之后表示。

  比赛态度有改进

  首场热身,中青队0比0与斯图加特踢球者青年队踢平,对手比中国球员平均小两岁。中青球员的体能状态极差,拼抢明显不如对手积极。赛后,中青队受到德方教练组的批评。

  第二场热身,中青队2比0战胜加拿大青年队,尽管配合依然不够默契,但是在拼抢和技术发挥上有所进步。赛后,克劳琛对结果表示满意,但是表示三条线的距离等战术因素依然有很大差距。

  此次中青队赴德训练,中国足协花费16万欧元,可谓下了本钱。图为中青队与加拿大青年队在比赛中。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