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国安承认正加紧合作谈判 尚未签约不便透露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4: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汪涌郑道锦)26日在北京,世界足坛豪门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和北京国安俱乐部负责人正式确认双方正在加紧合作的谈判工作。

  26日在位于北京天门安广场的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皇家马德里2005中国行”新闻发布会上,尽管主办者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严格的限制,但是四层的重庆厅还是挤满了闻讯而来的全国各地记者。

  主办者在宣布了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将在7月23日来北京与北京国安俱乐部所属的北京现代队进行一场比赛后,在随后回答记者的提问时,25日专程飞抵北京的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副主席布特拉格诺说,中国是个热爱足球的国家,中国的首都北京更是如此。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要想在世界足球舞台上有所作为,就必须高度重视中国市场,高度重视中国首都北京这个制高点。

  他确认,皇家马德里与北京国安俱乐部的收购合作已不仅仅是传闻。布特拉格诺还面带笑容说,25日飞抵北京后,他们就通过电视观看了北京现代队客场与上届冠军深圳健力宝队的中超比赛。

  布特拉格诺开玩笑说,也许是皇家马德里的到来给北京现代带来了好运,北京现代居然能够在最后一分钟打入致胜的一球。这也许预示着双方的合作会非常顺利。

  他表示,皇马要全面进入中国的足球市场,选择与已有10多年职业经验的中国首都球队北京国安的合作是一个重要的战略。

  不过,布特拉格诺表示,虽然合作谈判已有了初步成果,但还需要进行更深入的接触。目前还没有到签约的阶段,对谈判等具体细节还不能透露。

  中信集团公司常务董事、北京国安俱乐部董事长李士林也出现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现场。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也对北京国安俱乐部与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合作事宜做出了肯定,他透露说,在目前资讯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这样大的合作要想完全做到“保密”,还是有些难度。

  李士林说,从去年开始,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就选择同西班牙、阿根廷一些在国际足坛很有影响力的体育财团和相关公司进行了接触,由此开始了同世界足坛豪门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的合作。目前双方的谈判进行得非常顺利,这也是为什么双方的高层都出现在“皇家马德里2005中国行”的新闻发布会现场面对公众的关键一点。

  李士林透露,中国足球改革的选择是正确的,在发展的过程中遇到问题也是正常的。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因此选择同皇家马德里这样世界顶级俱乐部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其中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学习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球员的高超球艺、学习俱乐部的管理和市场推广经验,以此来推进中国职业足球迈向市场的步子走得更稳、更有效。

  不过李士林也表示,基于双方目前正在就各种事宜进行谈判,还没有到签约的时候。因此谈判的细节,北京国安方面同样也不能泄露。

  他表示,北京国安俱乐部已委托北京高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全权代理这次合作谈判。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北京国安俱乐部、高德公司三方会在达成协议后,及时向社会各界公布。

  参加完2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进行的新闻发布会后,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副主席布特拉格诺、阿根廷马斯卡尔蒂公司和西班牙十一国际体育财团的负责人等,专程赶来北京进行这次商务谈判的代表和北京国安俱乐部、北京高德公司的相关人员,又移师位于与北京相邻的河北香河县北京国安基地进行考察和谈判。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