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首次先发表现强眼 曲波好似凤凰浴火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5:50 中国足球报

  曲波终于首发了,不但首发,还进球了,不但进球了,还进了俩。发生在曲波身上的事儿,用我那戴着老花镜的哲学老师的术语说,就是“既有前进性又有曲折性”。在“曲折”了几年之后,曲波终于借着四川冠城这块破帆布,扬帆起航,又“前进”了。

  自从那年在青岛参加完曲波要去英超热刺踢球的新闻发布会后,就再没看到过曲波。英超没去成,连国内赛场上也基本看不到他的身影了,更多的是听到关于他的各种消息,
比如天津人说其实曲波成名前家贫如洗,经常在大冷的冬天看见他父母在院子里劈柴生火;济南人说某个冒充女主持人的女孩为曲波摔成了短期植物人,醒来后就成了秦香莲;青岛人说曲波打不上比赛后,越来越没钱了,不但海景别墅的按揭成问题,眼看着吃饭都快成问题了。说法很多,大都透着一股子恨铁不成钢的意味,偶尔也隐藏着几丝很容易察觉的幸灾乐祸。

  要说曲波这孩子也真不容易,出名早了没什么好处,所有人都涌上来用看神童的眼光审视着,中间还不时穿插着不良经纪人的坑蒙拐骗,再加上自己穷人乍富,捂都捂不住的优越感跟油水一道汩汩地淌着。到了这个地步,全身上下内外还能组合得出几块正常零件去踢球的,那基本上就不是人了,就算是,也是外星人,罗纳尔多那样的。

  所以在过去那么长的时间内看不到曲波的影子,都是情理之中的事,所以曲波从人上人变成人下人现在又站起来重新做人,更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虽然他就在一场比赛中进了两个球,并且破的还是四川冠城那样形同虚设的大门,而且还有一球是张耀坤白送的。但万丈高楼都要平地起,曲波要在中超赛场上披荆斩棘,当然也要从打地基开始。历史已经无数次证明,凡是在联赛中有各种五花八门欲望和想法的人,四川冠城都能为你提供各种五花八门的机会。

  曲波重新上路,不管对曲波本人还是对国内足球来说,都可喜可贺。对曲波的星路历程,我朋友李小脆认为,完全可以从他的名字中找到注解:曲折着往前,螺旋式上升,波浪形前进,冥冥之中一切注定。总之,我们有理由为曲波鼓掌。近段时间热衷于看反特肥皂剧的李小脆补充说,我们也有理由怀疑,张耀坤是打入冠城内部的卧底。

  作者:杨 檎

  (来源:中国足球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青岛新闻 全部曲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