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客场两胜小牛 姚明怒取33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4:0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5日电(记者梁希仪)火箭队25日让小牛队彻底领教“姚迈”组合的厉害,以113:111再次战胜小牛队,从而在客场连下两城班师回营,准备主场迎战对手。

  姚明汗淋淋地战斗了36分钟,打出季后赛漂亮的一仗,拿下33分、8个篮板球,尤其令人称奇的是14投13中,外加7罚7中,创下他季后赛个人最高得分纪录。

  姚明在上半时就以百分之百的命中率掠得23分,这不仅是他季后赛,也是他NBA职业生涯中的半场最高得分。

  不过,火箭队获胜的“关键先生”还是迈迪。他不仅交出28分、10个助攻、8个篮板球,而且在对方把比分追平后的最后10秒内,投进最后制胜的两分。此外,他还贡献了10次助攻、8个篮板球、3个抢断、3个“火锅”,表现再次压倒“牛头”诺维茨基。

  诺维茨基21投8中,得了26分,比首场19投5中、21分稍有改观。不过他在小牛队以109:111落后的关键时刻,一记中投追平比分,几乎使比赛进入加时赛。

  火箭队的开局又不错,前两节结束比分都处于领先,尽管分差不大,甚至打平。火箭队的麻烦主要出在第三节,这节被打了一个32:24,进入第四节比分反以84:88落后。此后迈迪“点火”,众人响应,在以8分之差落后的情况下,渐渐追上。

  火箭队的命中率高达54%,共有5人得分上两位数。小牛队的命中率刚上50%,有6人得分在两位数,但超过20分的只有诺维茨基一人。

  这也是火箭队在本赛季双方的6次交手中第四次战胜小牛队。双方的季后赛第三、第四场比赛将于28日和30日在火箭队主场休斯敦丰田中心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